布什设"日式晚宴"招待安倍晋三 主菜:烤鸭(图)

发表:2007-04-28 1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6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抵达美国,展开其上任以来的首次访美之行。26日晚上,美国总统布什在白宫设宴招待安倍晋三。

  当天,布什和他的夫人劳拉一起来到宾夕法尼亚大街的美国国宾馆布莱尔饭店,邀请安倍和他的夫人安倍昭惠共进晚餐。当4人并肩走在通往白宫的路上时,布什说道:“天气真适合散步。”尽管当时天空有些阴沉,似乎要下雨。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晚的宴会以日式菜肴为主,主菜是烤鸭。27日的午餐,布什为则安倍安排了美式牛肉餐,这份菜单应该会受到美国牛肉业人士的欢迎。

  布什与安倍计划于27日在戴维营举行正式会谈。布什表示,美国感谢日本在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中给予美国的支持。布什与安倍的前任小泉纯一郎关系亲密,他同样希望与安倍建立新的关系。

  安倍晋三在抵达华盛顿之后不久,就向美方表达了自己对二战“慰安妇”的同情。

  中新网报道,安倍在国会山对美国一些国会议员说:“作为一个人,作为一个首相,我从心底同情那些曾经历苦难的慰安妇。我对他们的苦难经历深表歉意。”
  
  布什与安倍计划于27日在戴维营举行正式会谈。

                        安倍夫妇访美与布什夫妇会面。



不过分析人士指出,安倍此行将尽力回避这些不和。华盛顿著名智库伍德罗·威尔逊国际中心亚洲项目主任罗伯特·海塞威表示:“每位日本首相都希望给人留下这样的印象,即不管白宫的主人是谁,日美之间的关系都是密切的。”
  安倍和布什都出生于政治世家。安倍的父亲是日本外相,他的外祖父当过日本首相;布什的父亲老布什当过美国总统,他的爷爷做过参议员。在安倍还是小泉助手的时候,布什便与安倍相识。安倍上台后,两人在去年11月在越南召开的亚太经济合作会议上举行了首次会晤,当时安倍送给布什一张两人祖辈合影的照片。照片上,安倍的外公岸信介和布什的爷爷1957年在华盛顿郊外和当时的总统艾森豪威尔一起打高尔夫球。

来源:转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