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設"日式晚宴"招待安倍晉三 主菜:烤鴨(圖)

發表:2007-04-28 1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6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抵達美國,展開其上任以來的首次訪美之行。26日晚上,美國總統布希在白宮設宴招待安倍晉三。

  當天,布希和他的夫人勞拉一起來到賓夕法尼亞大街的美國國賓館布萊爾飯店,邀請安倍和他的夫人安倍昭惠共進晚餐。當4人併肩走在通往白宮的路上時,布希說道:「天氣真適合散步。」儘管當時天空有些陰沉,似乎要下雨。

  據美國媒體報導,當晚的宴會以日式菜餚為主,主菜是烤鴨。27日的午餐,布希為則安倍安排了美式牛肉餐,這份菜單應該會受到美國牛肉業人士的歡迎。

  布希與安倍計畫於27日在戴維營舉行正式會談。布希表示,美國感謝日本在阿富汗戰爭和伊拉克戰爭中給予美國的支持。布希與安倍的前任小泉純一郎關係親密,他同樣希望與安倍建立新的關係。

  安倍晉三在抵達華盛頓之後不久,就向美方表達了自己對二戰「慰安婦」的同情。

  中新網報導,安倍在國會山對美國一些國會議員說:「作為一個人,作為一個首相,我從心底同情那些曾經歷苦難的慰安婦。我對他們的苦難經歷深表歉意。」
  
  布希與安倍計畫於27日在戴維營舉行正式會談。

                        安倍夫婦訪美與布希夫婦會面。



不過分析人士指出,安倍此行將盡力迴避這些不和。華盛頓著名智庫伍德羅·威爾遜國際中心亞洲項目主任羅伯特·海塞威表示:「每位日本首相都希望給人留下這樣的印象,即不管白宮的主人是誰,日美之間的關係都是密切的。」
  安倍和布希都出生於政治世家。安倍的父親是日本外相,他的外祖父當過日本首相;布希的父親老布希當過美國總統,他的爺爺做過參議員。在安倍還是小泉助手的時候,布希便與安倍相識。安倍上臺後,兩人在去年11月在越南召開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上舉行了首次會晤,當時安倍送給布希一張兩人祖輩合影的照片。照片上,安倍的外公岸信介和布希的爺爺1957年在華盛頓郊外和當時的總統艾森豪威爾一起打高爾夫球。

来源:轉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