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豪宅产电还能卖电 全台首例

发表:2007-04-29 0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己住的社区可以发电还可以将多的电力回卖台电!听起来很不可思议,但未来真的不是梦想!台中一家建设公司,从德国引进太阳能光电系统,光靠两片长达35米的集能板,靠着太阳能发电,整个社区每个月产电2万瓦,只使用1万八千瓦,若是再生能源条例三读通过後,剩馀的两千瓦还能回卖给台电,成为全台首例。

台中七期房地产的一级战区,正准备兴建的就有20几个建案,不过现在的豪宅光是地段好坪数大还不够,有业者仿效德国日本建筑概念,豪宅不但能节能还能产电,建商张芳民表示,「太阳能(集光)进来以後,它是直流电,所以必须要转换,所以用德国整个太阳能光电系统转换成交流电,提供给整个社区使用。」

有别於德国日本将集光板设置在顶楼,业者有创意,将集光板融入主建筑内,看起来时尚又不占空间,光靠前面看起来像是遮雨棚的集能板,和建筑物旁的30米光廊,白天利用太阳光能发电,估算每月产电量约2万瓦,51户每月用用电量约1万八千瓦,剩馀的二千瓦,不但能卖钱还可替住户省钱。

住豪宅兼顾环保还可以节能产电赚钱,房子都还没盖好,就吸引许多知名企业老板抢购,连林百里都有高度兴趣,一坪一万二美金,台币将近四十万,业者说价格不是重点,他们销售的是一个趋势,豪宅重新定义,要提供的金字塔顶层另一个居住环保新概念。

来源:东森新闻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