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雅尔与贝鲁举行电视辩论

发表:2007-04-29 2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进入第二轮大选的法国社会党总统竞选人罗雅尔(Royal)与第一轮投票得票率居第三的法国民主联盟党的贝鲁(Bayrou)当地时间28日上午11点在巴黎著名Westin旅馆举行辩论,就双方施政的共同点与分歧进行探讨。辩论通过BFM电视台和RMC广播电台现场直播。

由于进入第二轮大选的是右派的萨尔科奇(Sarkozy)和左派的罗雅尔,而左、右两阵营各派第一轮得票率之和相近,所以得票率以 18.57%居第三的中间派贝鲁的选民在第二轮的投票意向就十分重要。另外,此次辩论也是法兰西第五共和国历史上第一次未进入第二轮选举的候选人与进入决赛的候选人之间展开公开辩论。加上数日来在辩论的方式、主办媒体、是否符合法律及萨尔科奇拒绝与贝鲁举行类似的辩论等一系列问题上的风波,此辩论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约两百名记者出席了辩论会。

今天的辩论由BFMTV电视台和RMC电台的各两名记者联合主持,总的气氛比较轻松。在回答记者第一个问题“为什么有必要举行这次辩论、目的是什么”时,两人都强调,与其说是辩论,不如说是对话与讨论,而非辩论或较量。

罗雅尔还说,她邀请贝鲁对话,是要抛弃两大阵营的对立的格局,因为这一格局解决不了问题,而受损失的是法国。她希望双方能深入探讨共同点,而把不同点暂时放一放。贝鲁说他不是作为总统候选人来辩论,因为法国人民已经做出了自己的决定了,它是作为法国最主要的政治力量之一的代表,与未来的候选人来对话的。他要改变传统左、右执政党和反对党互不认同,互相持对立的僵硬立场,他代表独立和自由的中间力量。
在国家机构改革方面,两人基本观点一致。罗雅尔认为应该允许议员们就一件事情辩论到底。贝鲁认为第五共和国的特点是给最高权力者尽可能多的权利,但是现在不一样了。一个高高在上的人不可能保证充分发挥国家的多样性。他反对国家或媒体到处设置障碍。

两人都认为没有联合、强大的欧洲,就没有法国的前途。他们对2005年法国民众对欧宪投反对票的原因也有共识。他们都建议提出简洁的、更注重社会保障的欧宪新版本并重新举行全民公投。

经济问题上,记者问贝鲁是否觉得罗雅尔的竞选纲领过于教条和意识形态化。贝鲁认为在国家体制和民主生活的改革方面,他与罗雅尔趋于一致。但在经济社会改革方面有深刻的不赞同,主要问题是国家介入太多。

贝鲁指出,兑现罗雅尔与萨尔科奇的政纲的成本太高:600亿欧元。罗雅尔回应说,她的支出都是积极的支出,因为每项支出都会带来更大的回报。

关于警察对百姓态度恶化的问题,罗雅尔表示认同,说警察执行任务时比以前更粗暴。贝鲁认为如果不让人从心里变得平和,不可能有安全感。解决问题的关键在教育。记者问及,如果青少年犯罪,其父母应否承担包括经济方面的责任?两人认为,惩罚是必要的,但更重要的是帮助,比如那些在教育子女方面有困难的家长,如单身母亲。

记者最后就两人对两党共治、两人共同点与分歧的比重及贝鲁是否可对第二轮投票给其选民指令提问。两人都强调开诚布公、自由的对话,结束各派总是一致反对或赞同什么的境况的重要性,他们称之为政治现代化。

昨天,萨尔科奇昨天在北部的Valenciennes市视察了一家钢铁厂,并在那里对罗雅尔与贝鲁的电视辩论做出反应。他表示,有人愿意在大酒店里高谈,而他的“酒店”在这里,他宁愿直接接触人民。

与萨尔科奇同行的有现任劳工部长的Jean-Louis Borloo。此间普遍认为Borloo打造了萨尔科奇更亲民的形象,萨尔科奇如果当选,可能任命Borloo出任总理。

萨尔科奇和罗雅尔将于下周三晚间进行电视辩论,是第二轮选战的最热点之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