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穿衣必须讲究保健(图)

发表:2007-05-04 1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们常常听人说:“如何吃出健康”,但是较少听人说“如何穿出健康”,其实皮肤的健康与衣着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本文将告诉大家,什么样的衣料较适合我们的皮肤。

丝绸衣服:对皮肤最友善

一般而言,高级衣服很喜欢选用丝绸,同样兼具舒适及美观,不信你试试看在炎炎的夏日,穿上一袭纯丝洋装,保证通体凉快舒畅。美中不足的是只能干洗,否则容易褪色变形,对经济宽裕者来说这是首选。

棉质衣服:吸汗透气又廉宜

棉质衣服还有一个最大的优点就是便宜好洗,唯一缺点就是易皱,质感则与价钱有关,可说是从王公贵族至庶民百姓皆宜的好东西。

人造丝:兼具上述二者优点

人造丝清爽舒适质感佳,清洗方便,皱折时用水喷一喷挂起来,早起时就恢复毕挺,又可一身挺帅的穿去上班。高级衣服也常见此材质。

纱质衣服:飘逸又舒适

适合爱美的女性穿着,兼具飘逸与舒适的伏点。 有人会问,如果衣服内无成份标示者,如何判断?其实很简单,无成份标示或标示不符者不予考虑,少有好货,何必冒险。相反地,标示越详细的越有品质保证。

穿衣就像听音乐。想象一下,穿薄纱听钢琴及竖琴,保证清凉消暑,肖邦的钢琴小品是极佳的选择。

四种人穿衣必须讲究

一是皮肤过敏者;二是于高温潮湿环境下工作或常大量流汗者,如厨师、运动员、清洁工、执勤中之警员;三是小孩;四是老人。

穿紧身衣可显示体形美,但大热天应尽量少穿。

【穿衣锦囊】

⊙大热天少穿紧身衣

穿紧身衣可显示体形美,却不符合生理卫生的规律。

妇女穿紧身裤更为有害,裤子太紧不利于体内排出的汗气散发,却有利于病菌的侵入。骄阳当空,身体的调节中枢在调动一切生理机能排汗降温,如果老穿紧身裤,就会产生湿疹、皮疹等疾病,治疗起来相当麻烦。

【专业观点】

⊙衣服闷热易滋生细菌

太紧的衣服容易不通风,导致闷热、容易受到霉菌感染等,而造成身体的不适,例如阴道、尿道发炎等。

所以从健康观点来看,穿着以宽松为宜,牛仔裤、裤袜等不要穿着太久,平日尽量不要使用护垫,因为越闷热,霉菌越容易孳长。

除了穿着宽松之外,平日也要注意卫生习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