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穿衣必須講究保健(圖)

發表:2007-05-04 1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們常常聽人說:「如何吃出健康」,但是較少聽人說「如何穿出健康」,其實皮膚的健康與衣著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本文將告訴大家,什麼樣的衣料較適合我們的皮膚。

絲綢衣服:對皮膚最友善

一般而言,高級衣服很喜歡選用絲綢,同樣兼具舒適及美觀,不信你試試看在炎炎的夏日,穿上一襲純絲洋裝,保證通體涼快舒暢。美中不足的是只能幹洗,否則容易褪色變形,對經濟寬裕者來說這是首選。

棉質衣服:吸汗透氣又廉宜

棉質衣服還有一個最大的優點就是便宜好洗,唯一缺點就是易皺,質感則與價錢有關,可說是從王公貴族至庶民百姓皆宜的好東西。

人造絲:兼具上述二者優點

人造絲清爽舒適質感佳,清洗方便,皺折時用水噴一噴掛起來,早起時就恢復畢挺,又可一身挺帥的穿去上班。高級衣服也常見此材質。

紗質衣服:飄逸又舒適

適合愛美的女性穿著,兼具飄逸與舒適的伏點。 有人會問,如果衣服內無成份標示者,如何判斷?其實很簡單,無成份標示或標示不符者不予考慮,少有好貨,何必冒險。相反地,標示越詳細的越有品質保證。

穿衣就像聽音樂。想像一下,穿薄紗聽鋼琴及豎琴,保證清涼消暑,肖邦的鋼琴小品是極佳的選擇。

四種人穿衣必須講究

一是皮膚過敏者;二是於高溫潮濕環境下工作或常大量流汗者,如廚師、運動員、清潔工、執勤中之警員;三是小孩;四是老人。

穿緊身衣可顯示體形美,但大熱天應盡量少穿。

【穿衣錦囊】

☉大熱天少穿緊身衣

穿緊身衣可顯示體形美,卻不符合生理衛生的規律。

婦女穿緊身褲更為有害,褲子太緊不利於體內排出的汗氣散發,卻有利於病菌的侵入。驕陽當空,身體的調節中樞在調動一切生理機能排汗降溫,如果老穿緊身褲,就會產生濕疹、皮疹等疾病,治療起來相當麻煩。

【專業觀點】

☉衣服悶熱易滋生細菌

太緊的衣服容易不通風,導致悶熱、容易受到黴菌感染等,而造成身體的不適,例如陰道、尿道發炎等。

所以從健康觀點來看,穿著以寬鬆為宜,牛仔褲、褲襪等不要穿著太久,平日盡量不要使用護墊,因為越悶熱,黴菌越容易孳長。

除了穿著寬鬆之外,平日也要注意衛生習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