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难、爆炸、车祸:云南黄金周18死54伤(组图)

发表:2007-05-05 1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云南省在51长假期间事故频发,截至5月4日共造成18人死亡,54人受伤,其中包括,5月4日临沧市货车碾压路外群众的特大事故,造成14人死亡、45人受伤。5月3日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锦迪大酒店客房爆炸。造成2人身亡,1人重伤,1人轻伤,5月2日,迪庆藏族自治州梅里雪山雨崩神瀑雪崩事故。2人遇难,7人受伤。

临沧发生车祸

云南新闻网报导,临沧市公安局官员说,5月4日早上,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自治县柏溪乡梅子村五组的孙先军,驾驶一重型厢式大货车从永德县驶往重庆。8时30分左右,当车行至祥临线K183+87OM处时,尾追同向行驶的一解放轻型载货车,同时与迎面驶来的云县客运公司云S10827号车擦碰,致使云S20475号车失控驶出路面,碾压公路外等待乘车的群众。

造成当场死亡9人,50人受伤,受伤群众中有5人在送往医院时因抢救无效死亡。

       车祸现场图片

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锦迪大酒店一客房发生爆炸

春城晚报报导,5月3日上午6时40分许,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锦迪大酒店一客房发生爆炸。爆炸共造成两人身亡,1人重伤,1人轻伤,据目击者介绍,爆炸大约发生在6时40分。当时,他正住在事发酒店对面的一家酒店。“我先是听到一声巨响,开始还以为是撞车,随后闻到了火药的味道,出来一看,现场简直惨不忍睹……”

上景谷县威远镇派出所一名值班民警说,所有民警都去了现场。而据景谷县消防大队出警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到了现场后认定不是火灾造成的,所以已经撤离现场。锦迪大酒店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发生爆炸的是406号房间,5月2日登记入住的,已经确认有一男一女在爆炸中死亡。爆炸还殃及到了隔壁的405号房,房客也受伤了,随后被迅速送往景谷县医院。

锦迪大酒店共4层楼,4楼的406、405房间朝街窗子、玻璃窗、砖墙等被炸落了不少,从下面往上看,房间顶部粉刷物也全部脱落。而锦迪大酒店对面的金登大酒店也在爆炸中受到了损害。巨大的冲击波震碎了金登大酒店的玻璃,在405房间、307房间等都可看到满地的碎玻璃。当时住307房间的徐先生被飞进的玻璃刺伤,但并不严重。但他们停在两酒店中的一辆瑞虎车损失就大了,挡风玻璃被落下的砖块等物砸烂。

从金登大酒店看过去,锦迪大酒店的406、405房间基本没留下完整的东西。在两酒店之间宽约10米的路面上,除了落下的玻璃、砖块、窗帘等物外,还有许多死者的毛发和残肢。进入现场的民警戴着手套和脚套,仔细地在一片狼藉的现场找寻散落的肢体,找到的肢体被装入了一个红袋子中。落下的杂物装了一农用车。据警方初步调查,死亡的是一男一女,身份有待确定。

       爆炸中受伤人员

据附近李鸭子饭店的老板介绍,他每天早上最迟5时30分就来开店,大约6时40分,他听到了爆炸声,出来一看,酒店的保安跑了出来,并听到锦迪大酒店4楼有人喊救命。一些围观者告诉记者,他们住的离这有一些距离,但爆炸声他们远远地还是听到了。目前爆炸案还存在诸多疑点,是什么东西爆炸,为什么选择来到这个酒店等等,这都有待警方进一步调查。


成都军区昆明总医院见到了在爆炸中受伤的女子。她刚刚被从急诊室转入住院部。记者在伤者的诊断书上依稀看到,伤者有颈椎骨折的现象,但具体伤情无法确定。伤者姓杨,是一名21岁女子。她是昨晚7时才被送到昆明的。杨小姐躺在担架上不能说话,医生为她检查时,她一直痛苦地呻吟着。身旁的母亲正在给她喂水。说起突发的事故,这位母亲简直不敢相信。她说,由于工作的原因,女儿没能够回家,住在宾馆里,他们接到电话时,才知道女儿出事了,赶来一看,伤重的女儿已经不能说话。

随同在医院里照顾杨小姐的,还有一位宾馆的工作人员。这位工作人员说,当时杨小姐和丈夫住在他们宾馆里,爆炸发生后,邻房倒下的墙压在了杨小姐的身上。等工作人员到现场时,警方已经封锁了现场。这时,工作人员指出了杨小姐的丈夫,但记者试图采访杨小姐的丈夫时,遭到了拒绝。

迪庆藏族自治州梅里雪山发生雪崩事故

5月2日迪庆藏族自治州梅里雪山雨崩神瀑发生雪崩事故,已经确认雪崩中有2人遇难,6名游客受伤,另有一名当地村民也受伤。目前,伤员已得到妥善救治。德钦县县长扎西顿珠告诉记者,3日上午7时许,救援人员用担架抬着伤员和1名遇难者的遗体离开雨崩村,在上午的运送途中一名重伤员不幸遇难。

迪庆州假日办了解到,两名遇难者为一男一女,女性身份已确认,来自江苏省南通市,其余伤员将于3日傍晚前后到达香格里拉县城。扎西顿珠说,此次雪崩十分罕见,前几天刚降下一场大雪,近几日气温回升较快,5月2日雪崩事件发生时,气温已升至10摄氏度左右,初步判断这是雪崩发生的一个原因。目前,雨崩神瀑附近的景点已经暂时停止对外开放。

来源:云南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