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難、爆炸、車禍:雲南黃金週18死54傷(組圖)

發表:2007-05-05 1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雲南省在51長假期間事故頻發,截至5月4日共造成18人死亡,54人受傷,其中包括,5月4日臨滄市貨車碾壓路外群眾的特大事故,造成14人死亡、45人受傷。5月3日景谷傣族彞族自治縣錦迪大酒店客房爆炸。造成2人身亡,1人重傷,1人輕傷,5月2日,迪慶藏族自治州梅裡雪山雨崩神瀑雪崩事故。2人遇難,7人受傷。

臨滄發生車禍

雲南新聞網報導,臨滄市公安局官員說,5月4日早上,重慶市酉陽土家族自治縣柏溪鄉梅子村五組的孫先軍,駕駛一重型廂式大貨車從永德縣駛往重慶。8時30分左右,當車行至祥臨線K183+87OM處時,尾追同向行駛的一解放輕型載貨車,同時與迎面駛來的雲縣客運公司雲S10827號車擦碰,致使雲S20475號車失控駛出路面,碾壓公路外等待乘車的群眾。

造成當場死亡9人,50人受傷,受傷群眾中有5人在送往醫院時因搶救無效死亡。

       車禍現場圖片

景谷傣族彞族自治縣錦迪大酒店一客房發生爆炸

春城晚報報導,5月3日上午6時40分許,景谷傣族彞族自治縣錦迪大酒店一客房發生爆炸。爆炸共造成兩人身亡,1人重傷,1人輕傷,據目擊者介紹,爆炸大約發生在6時40分。當時,他正住在事發酒店對面的一家酒店。「我先是聽到一聲巨響,開始還以為是撞車,隨後聞到了火藥的味道,出來一看,現場簡直慘不忍睹……」

上景谷縣威遠鎮派出所一名值班民警說,所有民警都去了現場。而據景谷縣消防大隊出警工作人員介紹,他們到了現場後認定不是火災造成的,所以已經撤離現場。錦迪大酒店的一名工作人員介紹,發生爆炸的是406號房間,5月2日登記入住的,已經確認有一男一女在爆炸中死亡。爆炸還殃及到了隔壁的405號房,房客也受傷了,隨後被迅速送往景谷縣醫院。

錦迪大酒店共4層樓,4樓的406、405房間朝街窗子、玻璃窗、磚牆等被炸落了不少,從下面往上看,房間頂部粉刷物也全部脫落。而錦迪大酒店對面的金登大酒店也在爆炸中受到了損害。巨大的衝擊波震碎了金登大酒店的玻璃,在405房間、307房間等都可看到滿地的碎玻璃。當時住307房間的徐先生被飛進的玻璃刺傷,但並不嚴重。但他們停在兩酒店中的一輛瑞虎車損失就大了,擋風玻璃被落下的磚塊等物砸爛。

從金登大酒店看過去,錦迪大酒店的406、405房間基本沒留下完整的東西。在兩酒店之間寬約10米的路面上,除了落下的玻璃、磚塊、窗簾等物外,還有許多死者的毛髮和殘肢。進入現場的民警戴著手套和腳套,仔細地在一片狼藉的現場找尋散落的肢體,找到的肢體被裝入了一個紅袋子中。落下的雜物裝了一農用車。據警方初步調查,死亡的是一男一女,身份有待確定。

       爆炸中受傷人員

據附近李鴨子飯店的老闆介紹,他每天早上最遲5時30分就來開店,大約6時40分,他聽到了爆炸聲,出來一看,酒店的保安跑了出來,並聽到錦迪大酒店4樓有人喊救命。一些圍觀者告訴記者,他們住的離這有一些距離,但爆炸聲他們遠遠地還是聽到了。目前爆炸案還存在諸多疑點,是什麼東西爆炸,為什麼選擇來到這個酒店等等,這都有待警方進一步調查。


成都軍區昆明總醫院見到了在爆炸中受傷的女子。她剛剛被從急診室轉入住院部。記者在傷者的診斷書上依稀看到,傷者有頸椎骨折的現象,但具體傷情無法確定。傷者姓楊,是一名21歲女子。她是昨晚7時才被送到昆明的。楊小姐躺在擔架上不能說話,醫生為她檢查時,她一直痛苦地呻吟著。身旁的母親正在給她餵水。說起突發的事故,這位母親簡直不敢相信。她說,由於工作的原因,女兒沒能夠回家,住在賓館裡,他們接到電話時,才知道女兒出事了,趕來一看,傷重的女兒已經不能說話。

隨同在醫院裡照顧楊小姐的,還有一位賓館的工作人員。這位工作人員說,當時楊小姐和丈夫住在他們賓館裡,爆炸發生後,鄰房倒下的牆壓在了楊小姐的身上。等工作人員到現場時,警方已經封鎖了現場。這時,工作人員指出了楊小姐的丈夫,但記者試圖採訪楊小姐的丈夫時,遭到了拒絕。

迪慶藏族自治州梅裡雪山發生雪崩事故

5月2日迪慶藏族自治州梅裡雪山雨崩神瀑發生雪崩事故,已經確認雪崩中有2人遇難,6名遊客受傷,另有一名當地村民也受傷。目前,傷員已得到妥善救治。德欽縣縣長扎西頓珠告訴記者,3日上午7時許,救援人員用擔架抬著傷員和1名遇難者的遺體離開雨崩村,在上午的運送途中一名重傷員不幸遇難。

迪慶州假日辦瞭解到,兩名遇難者為一男一女,女性身份已確認,來自江蘇省南通市,其餘傷員將於3日傍晚前後到達香格里拉縣城。扎西頓珠說,此次雪崩十分罕見,前幾天剛降下一場大雪,近幾日氣溫回升較快,5月2日雪崩事件發生時,氣溫已升至10攝氏度左右,初步判斷這是雪崩發生的一個原因。目前,雨崩神瀑附近的景點已經暫時停止對外開放。

来源:雲南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