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孕,男人的责任在哪里

发表:2007-05-05 2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谁叫这年头只有女性避孕药,而没有男性避孕药!”没有男性专用避孕药,往往是男性们用来推托避孕责任的借口,而这种情况将在未来发生改变。英国爱丁堡大学的大卫·彼尔德教授领导的科研小组最近开发出一种全新的男性避孕药,成功率接近100%,而且对身体的副作用非常之小。预计在3年内,这种新药就能够被广泛使用。在新药推广前,对男性避孕责任的争议,更引发了公众的关注。

英国计划生育联合会官员丽贝卡·芬德利说,男性避孕药的诞生,对于女人来说,这将是另一种形式的解放,太棒了!

女性更期待“男用避孕药”

现阶段,家庭避孕责任多由女性承担,但一些女用口服避孕药可能引起很多副作用,造成服用者罹患中风、心脏病或血栓的风险增大,引发不少女性担心。而这种新药可能改变众多家庭的计划生育方式,让男女双方分担责任,对女性来说也是一次“解放”。

英国计划生育联合会官员丽贝卡·芬德利说:“生育的事情总是要由女人管,真是太累人了。女用避孕药使得妻子在面对丈夫的要求时,失去了说‘不’的理由。新药对于女人来说,这将是另一种形式的解放,太棒了。”

男用避孕方法的早期研究者、美国的约瑟夫·霍尔博士承认:“假如你仔细地看看生育控制研究历史,你就会明白,避孕药本身就是男女不平等的产物。科学基本上被男人控制,结果男人倾向于把注意力放在女性身上。”

而在中国,承担避孕责任的男性也少之又少。由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提供的全国避孕情况的数据中,避孕套的使用率只有4.9%,而在所有避孕方法的选择比例上,男性避孕只占了13.1%,女性承担着80%到90%的避孕责任。其中65%的女性认为,男性应该在选择避孕方法时扮演更为积极的角色,75%的女性希望男性能确保避孕的实行。

男用药”教他们学会负责

丽贝卡·芬德利说,男性避孕可以让男性能够以更深刻的角度来了解女性,以更负责的态度来对待两性的关系以及由此所带来的结果。“以男人为主的医生们自然维护男人的利益,他们对女性的身体更感兴趣,从而使大量的女用避孕方式得以推广,却忽略了男性在避孕中的应有责任。他们常用的借口是女性一个月才排卵一次,卵子比男性的精子更好控制,但他们却没有大力去宣传各种避孕方式给女性带来的副作用。”

时至今日,仍然有许多男性不愿意去承担避孕的责任。他们一方面是受到传统观念的影响,认为这不是男性的事;另一方面无知地认为这样会影响他们的性功能,显示出男性脆弱和自私的一面。与此相反,长期的承担,使女性理所应当地将避孕的责任接了过来,甚至没有什么分辩的余地,因为她们看到其他的女人也是如此,甚至她们的妈妈就是这样过来的。她们接受的教育和看过的社会现象,使她们意识不到自己担负了过多的责任。

丽贝卡·芬德利认为,女性应该坦然地和自己丈夫讨论避孕责任问题。“其实,谁避孕并不是一个关键的问题,关键在于双方的关系。如果夫妻关系协调和平等,夫妻间充满关爱,那么许多事情都可以得到很好的解决,夫妻的感情也会在每次的讨论中,日渐加深。所以,避孕不只涉及到观念的问题,也涉及到关系的问题。”

来源:卡城华人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