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加拿大我遇到这样的女留学生

发表:2007-05-06 05: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朋友小李今年22岁,在她19岁的时候,家里人以留学的名义把她送到了加拿大的温哥华,在温哥华,小李住着家人为她买的豪华别墅,开着奔驰600,经常出入高档消费场所,非我等普通留学生所去之处,可是她一点也不快乐,有段时间里,往国内打电话成了她每天最重要的事情,来自于国内的友情和亲情成了她最大的慰籍。随着我和她电话交流的增多,我渐渐了解了她不快乐的原因,原来她很寂寞。小李的家人在国内某地算是呼风唤雨的人物,所以小李从小就骄横跋扈,可是在加拿大,即使你的家人在国内再厉害,在国外人家不吃这一套,再加上语言的障碍,小李和当地人的沟通更是成了问题,这让小李感觉非常孤独。

还有一个原因,小李在国内的时候学习成绩不是很好,带着中国教育的烙印,小李在加拿大的学校里成绩自然好不到那里去。学习对于她来说简直就是折磨,所以她永远也跟不上其他的同学。这对于从小就听惯了奉承话的她打击很大。我给她出主意,让她多和当地的华人接触,毕竟是一个国家的,都是中国人,沟通应该没有问题,但是小李说她不愿意接触那些从国内来的,在国内地位不高的人,尤其是那些偷渡客,他们让小李感觉非常厌恶。其实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小李不想让这些人知道家人的底细,怕他们给家里人添麻烦。不过小李最后还是找到了一种方式来消遣自己无聊的生活,那就是上网,她除了在海外华人网站上玩之外,也会到国内的网站上发帖打发无聊的时光。

我有的时候感到很奇怪,为什么小李在国内的BBS上的发言总是把自己表现得非常地爱国,尤其是在谈论到台湾问题的时候,小李就像那些愤青一样激动不已,动不动就叫嚣要核平台湾,后来我明白了,原来小李确实是希望我们这个国家变得越来越好,越来越稳定,因为只有国家稳定,小李的家人才可以风光依旧,小李在国外的生活就有保障,不然的话她何必来加拿大,那里孤独又寂寞。

家里人是希望小李在加拿大一定要站稳脚跟,以便将来有什么事情也可以有个落脚点。得知小李的这种"爱国"和我们国内的那些青年的"爱国"动机不一样后,我就经常捉弄她:不好了,我们国家出大事了。搞得电话那头的她很紧张。不过小李刚开始上网的时候遭到了许多网友的抵制,尤其是在北美中文论坛上,因为她的言论太粪青,属于典型的专——制思维,不过小李没有退缩,反正闲着也是闲着。经过认真分析后,小李认为男人的毛病就是好色,如果抓住男人的这个心里上网就会获得成功。

小李的分析是对的,她用独特的女性化语言和BBS上的网友周旋并获得了很大的成功,尤其是在国内的BBS上,现在的小李已经是国内某知名论坛的明星了,虽然网友们的语言以调戏、辱骂她的成分居多,但是这正好填补了她在加拿大的空虚寂寞。有的时候我看她被骂得难听就劝她改一下风格,别让人瞧不起,但是小李固执地认为:反正是网上,谁也不知道她的底细,无所谓,只要好玩就行。弄得我都搞不清她究竟是种什么心态了。不过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小李虽然动机不纯,但是她确实非常"爱国",不遗余力地推广着她自小接受的那一套,从小接受的僵化教育让她认为是天经地义,理所当然的,同时她又有着与众不同的优越感,家庭地位让她一直保持了高高在上的心态,她其实喜欢众星捧月那种感觉,使自己成为关注的焦点,哪怕是被骂的焦点,也能得到满足,也许她认为真理在握,心里根本就看不起那些骂她的人。

前一阵子,小李说家里人正准备想办法让她变成加国公民,虽然小李一点也不喜欢加拿大,但是她没有选择,她只能期盼家里人能早日到加拿大,到时候一家人就可以团聚了。我只能默默地祝福她早日摆脱那种近乎病态的消遣方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