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加拿大我遇到這樣的女留學生

發表:2007-05-06 05: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朋友小李今年22歲,在她19歲的時候,家裡人以留學的名義把她送到了加拿大的溫哥華,在溫哥華,小李住著家人為她買的豪華別墅,開著奔馳600,經常出入高檔消費場所,非我等普通留學生所去之處,可是她一點也不快樂,有段時間裏,往國內打電話成了她每天最重要的事情,來自於國內的友情和親情成了她最大的慰籍。隨著我和她電話交流的增多,我漸漸瞭解了她不快樂的原因,原來她很寂寞。小李的家人在國內某地算是呼風喚雨的人物,所以小李從小就驕橫跋扈,可是在加拿大,即使你的家人在國內再厲害,在國外人家不吃這一套,再加上語言的障礙,小李和當地人的溝通更是成了問題,這讓小李感覺非常孤獨。

還有一個原因,小李在國內的時候學習成績不是很好,帶著中國教育的烙印,小李在加拿大的學校裡成績自然好不到那裡去。學習對於她來說簡直就是折磨,所以她永遠也跟不上其他的同學。這對於從小就聽慣了奉承話的她打擊很大。我給她出主意,讓她多和當地的華人接觸,畢竟是一個國家的,都是中國人,溝通應該沒有問題,但是小李說她不願意接觸那些從國內來的,在國內地位不高的人,尤其是那些偷渡客,他們讓小李感覺非常厭惡。其實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因,小李不想讓這些人知道家人的底細,怕他們給家裡人添麻煩。不過小李最後還是找到了一種方式來消遣自己無聊的生活,那就是上網,她除了在海外華人網站上玩之外,也會到國內的網站上發帖打發無聊的時光。

我有的時候感到很奇怪,為什麼小李在國內的BBS上的發言總是把自己表現得非常地愛國,尤其是在談論到臺灣問題的時候,小李就像那些憤青一樣激動不已,動不動就叫囂要核平臺灣,後來我明白了,原來小李確實是希望我們這個國家變得越來越好,越來越穩定,因為只有國家穩定,小李的家人才可以風光依舊,小李在國外的生活就有保障,不然的話她何必來加拿大,那裡孤獨又寂寞。

家裡人是希望小李在加拿大一定要站穩腳跟,以便將來有什麼事情也可以有個落腳點。得知小李的這種"愛國"和我們國內的那些青年的"愛國"動機不一樣後,我就經常捉弄她:不好了,我們國家出大事了。搞得電話那頭的她很緊張。不過小李剛開始上網的時候遭到了許多網友的抵制,尤其是在北美中文論壇上,因為她的言論太糞青,屬於典型的專——制思維,不過小李沒有退縮,反正閑著也是閑著。經過認真分析後,小李認為男人的毛病就是好色,如果抓住男人的這個心裏上網就會獲得成功。

小李的分析是對的,她用獨特的女性化語言和BBS上的網友週旋並獲得了很大的成功,尤其是在國內的BBS上,現在的小李已經是國內某知名論壇的明星了,雖然網友們的語言以調戲、辱罵她的成分居多,但是這正好填補了她在加拿大的空虛寂寞。有的時候我看她被罵得難聽就勸她改一下風格,別讓人瞧不起,但是小李固執地認為:反正是網上,誰也不知道她的底細,無所謂,只要好玩就行。弄得我都搞不清她究竟是種什麼心態了。不過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小李雖然動機不純,但是她確實非常"愛國",不遺餘力地推廣著她自小接受的那一套,從小接受的僵化教育讓她認為是天經地義,理所當然的,同時她又有著與眾不同的優越感,家庭地位讓她一直保持了高高在上的心態,她其實喜歡眾星捧月那種感覺,使自己成為關注的焦點,哪怕是被罵的焦點,也能得到滿足,也許她認為真理在握,心里根本就看不起那些罵她的人。

前一陣子,小李說家裡人正準備想辦法讓她變成加國公民,雖然小李一點也不喜歡加拿大,但是她沒有選擇,她只能期盼家裡人能早日到加拿大,到時候一家人就可以團聚了。我只能默默地祝福她早日擺脫那種近乎病態的消遣方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