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朋在,我不哭

作者:竹叶 发表:2007-05-08 2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末的下午交接班后便高高兴兴采购去了。杂货店里呆了一天,能外出换个环境,换个角色,并稍稍满足一下女人的购买欲毕竟是一件快事。几个小时后兴高采烈地拎着大包小包赶回来时,远远地看见我的老顾客老麦克牵着他那条胖嘟嘟的小狗向我迎了过来。老麦克与他的小狗是同一个脾性,走起路来慢腾腾地度着四方步。

“你的玻璃被砸碎了”。老麦克声音不大,声调同往常一样地沉着,但在我听来却如同重锤敲击。我的心咯噔一下沉了下去,接着又怦怦乱跳了起来。啊了一声,加快了脚步想赶快赶回到店里。在经过老麦克身边时却被他叫住:“等一下,我已经报警了。是两个小伙子用脚和用拳头砸碎的,那时我刚买了香烟,正在店的外边同朋友聊天……”。老麦克那里还在不紧不慢地叙述着他所知道的案发情况,我这里却急不可待地想一步跑到店里一看究竟。一边移动脚步一边侧身扭头对着欲言又止的老麦克说了几个 “非常感谢!”,还加上几个“对不起!”,接着是一溜小跑往回赶。

原来事出之因是:两位二十左右的小伙子拿了一包零钱来店里要换成整钱,那时店里正有些忙,而他们的零钱又是大大小小的都堆在一起没有按要求包好。上班的小伙子跟他们说没有时间给他们换,他们便骂着走出了店门,其中一人朝着窗户玻璃又是脚踢又是拳头砸,致使一大块玻璃碎成了无数的小块,然后两个家伙逃之夭夭。

是老麦克打电话报了警,但警察说砸玻璃的人已经跑了,他们不会来的。我这才恍然大悟,老麦克接下来一定是要告诉我这件事的,但当时我实在是无法停下脚步听下去,真是有点对不住他。

还有一个枝节,两个坏家伙逃跑时将衣袋里的手机掉在了草地上,是小店隔壁卖潜水用具的店老板捡到了,他建议将手机的问题再通报警察。再次报警,警察要我们将手机及监视器里的录像带送到警局并作笔录。

大概情况知道了,再看看窗户上的大洞和一地的碎玻璃,我欲哭无泪。寒风凛冽,我的身心一起颤抖着。

小店有三个橱窗三大块玻璃,紧挨着墙壁的一块已在去年被砸碎过。因为香烟架子紧挨着窗户,贼子的目标是架子上的香烟。砸碎玻璃后,他们从铁栏杆的间隙中将手伸了进来,把能够勾得到的香烟偷走了,还加上台子上的两合打火机。换了新玻璃之后,好朋友徐老师帮我用木板在窗子里面加固了,现在就是砸碎玻璃也伸不进贼手了。然而祸不单行,夏天的一个早晨,开店后发现另一块玻璃上出现了一条形似“〉”的裂纹。没有弹着点,也没有碎削,朋友们分析是由于热胀冷缩导致窗户框架挤压所致。自认倒霉,粘上一条透明胶,在风雨中延长着它的使用价值,被换掉的命运随时都在等待着它,而这一次他们砸碎的却是三块中唯一没有受损过的一块。

要如此这般没完没了的换玻璃实在不是一件好事,再请来好朋友徐老师商量。徐老师建议我换上最厚的有机玻璃,一劳永逸。电话联络换玻璃的公司,答复是换普通玻璃当晚即可做到,换有机玻璃需要等第二天上午。还是想等待有机玻璃,但当晚如何度过我又没了主意。是徐老师量好了玻璃的尺寸,赶在商店九点关门之前帮我买回了大小正好的木板(朋友小崔闻讯后担心许老师来不及在九点前到达商店,便立即从家里出发到他家附件的一家商店也买来一份木板)。由徐老师和帮忙的小伙子,还有闻讯赶来的同一条街上的周老师,他们一起清除了碎玻璃,将木板固定在了窗户框架上。朋友们的热心帮忙,犹如一道坚固的围墙,将寒冷的隆冬阻挡在了窗外,热流在心头翻涌,热泪几欲夺眶。

后来帮忙的小伙子和朋友小崔又买来了两份窗户的有机玻璃及所需零件,再请来另一位朋友小石一起卸下木板,又将厚厚的有机玻璃装上。因有机玻璃有一定的弹性,加上尺寸小了些不得不由两块拼凑使用,因而还存在一个无法粘合接缝的问题。还是徐老师想出了一个好主意:在玻璃与铁栅栏之间加上一层木板, 一举将两个问题全解决了。木板的高度约占窗户玻璃的五分之三,这个部分平常是张贴各种广告所用,还继续着它的使命。

尽管还不知道会有什么不测的风云,但可以肯定的是有机玻璃的橱窗让我的心踏实多了。坚固而完美的橱窗,凝结着诸位朋友的热情和心血。这次我不哭,因为我有这么多中国的和老外的好朋友的帮助!

后记:三周多以后,我接到了警局打来的电话,他们告诉我砸玻璃的事件开始立案了。他们问我与小伙子是否都会出庭作证,如果不能都同时出庭,他们将不会立案。我答复说:“我们都会出庭,请立案吧。”作了坏事理应受到惩罚!

现在又是一个月过去了,我在等待着。

来源:蒙城华人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