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朋在,我不哭

作者:竹葉 發表:2007-05-08 2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週末的下午交接班後便高高興興採購去了。雜貨店裡呆了一天,能外出換個環境,換個角色,並稍稍滿足一下女人的購買慾畢竟是一件快事。幾個小時後興高采烈地拎著大包小包趕回來時,遠遠地看見我的老顧客老麥克牽著他那條胖嘟嘟的小狗向我迎了過來。老麥克與他的小狗是同一個脾性,走起路來慢騰騰地度著四方步。

「你的玻璃被砸碎了」。老麥克聲音不大,聲調同往常一樣地沉著,但在我聽來卻如同重錘敲擊。我的心咯噔一下沉了下去,接著又怦怦亂跳了起來。啊了一聲,加快了腳步想趕快趕回到店裡。在經過老麥克身邊時卻被他叫住:「等一下,我已經報警了。是兩個小夥子用腳和用拳頭砸碎的,那時我剛買了香菸,正在店的外邊同朋友聊天……」。老麥克那裡還在不緊不慢地敘述著他所知道的案發情況,我這裡卻急不可待地想一步跑到店裡一看究竟。一邊移動腳步一邊側身扭頭對著欲言又止的老麥克說了幾個 「非常感謝!」,還加上幾個「對不起!」,接著是一溜小跑往回趕。

原來事出之因是:兩位二十左右的小夥子拿了一包零錢來店裡要換成整錢,那時店裡正有些忙,而他們的零錢又是大大小小的都堆在一起沒有按要求包好。上班的小夥子跟他們說沒有時間給他們換,他們便罵著走出了店門,其中一人朝著窗戶玻璃又是腳踢又是拳頭砸,致使一大塊玻璃碎成了無數的小塊,然後兩個傢伙逃之夭夭。

是老麥克打電話報了警,但警察說砸玻璃的人已經跑了,他們不會來的。我這才恍然大悟,老麥克接下來一定是要告訴我這件事的,但當時我實在是無法停下腳步聽下去,真是有點對不住他。

還有一個枝節,兩個壞傢伙逃跑時將衣袋裡的手機掉在了草地上,是小店隔壁賣潛水用具的店老闆撿到了,他建議將手機的問題再通報警察。再次報警,警察要我們將手機及監視器裡的錄像帶送到警局並作筆錄。

大概情況知道了,再看看窗戶上的大洞和一地的碎玻璃,我欲哭無淚。寒風凜冽,我的身心一起顫抖著。

小店有三個櫥窗三大塊玻璃,緊挨著牆壁的一塊已在去年被砸碎過。因為香菸架子緊挨著窗戶,賊子的目標是架子上的香菸。砸碎玻璃後,他們從鐵欄杆的間隙中將手伸了進來,把能夠勾得到的香菸偷走了,還加上檯子上的兩合打火機。換了新玻璃之後,好朋友徐老師幫我用木板在窗子裡面加固了,現在就是砸碎玻璃也伸不進賊手了。然而禍不單行,夏天的一個早晨,開店後發現另一塊玻璃上出現了一條形似「〉」的裂紋。沒有彈著點,也沒有碎削,朋友們分析是由於熱脹冷縮導致窗戶框架擠壓所致。自認倒霉,粘上一條透明膠,在風雨中延長著它的使用價值,被換掉的命運隨時都在等待著它,而這一次他們砸碎的卻是三塊中唯一沒有受損過的一塊。

要如此這般沒完沒了的換玻璃實在不是一件好事,再請來好朋友徐老師商量。徐老師建議我換上最厚的有機玻璃,一勞永逸。電話聯絡換玻璃的公司,答覆是換普通玻璃當晚即可做到,換有機玻璃需要等第二天上午。還是想等待有機玻璃,但當晚如何度過我又沒了主意。是徐老師量好了玻璃的尺寸,趕在商店九點關門之前幫我買回了大小正好的木板(朋友小崔聞訊後擔心許老師來不及在九點前到達商店,便立即從家裡出發到他家附件的一家商店也買來一份木板)。由徐老師和幫忙的小夥子,還有聞訊趕來的同一條街上的周老師,他們一起清除了碎玻璃,將木板固定在了窗戶框架上。朋友們的熱心幫忙,猶如一道堅固的圍牆,將寒冷的隆冬阻擋在了窗外,熱流在心頭翻湧,熱淚幾欲奪眶。

後來幫忙的小夥子和朋友小崔又買來了兩份窗戶的有機玻璃及所需零件,再請來另一位朋友小石一起卸下木板,又將厚厚的有機玻璃裝上。因有機玻璃有一定的彈性,加上尺寸小了些不得不由兩塊拼湊使用,因而還存在一個無法粘合接縫的問題。還是徐老師想出了一個好主意:在玻璃與鐵柵欄之間加上一層木板, 一舉將兩個問題全解決了。木板的高度約佔窗戶玻璃的五分之三,這個部分平常是張貼各種廣告所用,還繼續著它的使命。

儘管還不知道會有什麼不測的風雲,但可以肯定的是有機玻璃的櫥窗讓我的心踏實多了。堅固而完美的櫥窗,凝結著諸位朋友的熱情和心血。這次我不哭,因為我有這麼多中國的和老外的好朋友的幫助!

後記:三週多以後,我接到了警局打來的電話,他們告訴我砸玻璃的事件開始立案了。他們問我與小夥子是否都會出庭作證,如果不能都同時出庭,他們將不會立案。我答覆說:「我們都會出庭,請立案吧。」作了壞事理應受到懲罰!

現在又是一個月過去了,我在等待著。

来源:蒙城華人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