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记忆力的营养feeling

作者:巫石吉 发表:2007-05-08 2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记忆力是决定学习、学业高低的关键。想要增强记忆力可以多补充富含胆碱成分的卵磷脂,以增加脑神经传导物质「乙酰胆碱」的含量。多摄取维生素B1能维持神经组织的活动正常,维生素B12能增进集中力、记忆力、消除精神不振。如果你需要超强的记忆力,建议你不妨将啤酒酵母粉、肝脏、花粉及蜂王乳加入你的饮食计划中,因为这些都是富含胆碱、卵磷脂、维他命B1、B12的食物。

另外,记得要多吃鱼,尤其是富含DHA的深海鱼类。因为DHA是神经细胞膜上的主要成份,脑袋中DHA的多寡,可是会影响到脑部的发育喔!所以成长中的婴幼儿、用功K书的学生族、用脑过度的上班族以及记忆力开始退化的老年人,都要特别注意DHA的补充。

就中医的角度,补肾与补脑是同一回事,因此人参、天麻、何首乌、枸杞子等,都具有活化脑细胞的功效。人参,具有大补元气、增强心智敏锐度的功能。天麻,益气强阴、滋阴补肾、畅通血脉功力一级棒。何首乌,著名的补血药材,是补肝肾、益精血的滋补上品。枸杞子,除了维护视力的健康之外,其补肝肾阴虚、健脑安神的作用,是有目共睹的。

保持「333运动」的好习惯,每周3次、每次最少30分钟、心跳至少达133下以上,是促进血液循环的基本动作。想要更进一步活跃脑部新动力,不妨试试具有促进脑部微血管功能的营养补充品,例如:银杏、山桑子、人参萃取物或鱼油。或者多摄取可以增加脑部带氧量的秘密武器:灵芝与刺五加。相信在运筹帷幄之间,拥有孔明般的智慧,将是致胜的重要关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