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市热过头 已偏离经济逻辑

发表:2007-05-13 2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投资人纷纷将金钱投入中国股票市场,而这股无所不在的热潮,显然已热过了头,甚至还进行投机交易,炒作亏损累累厂商的股票。

中国股市的日益火爆,越来越多的百姓加入了投机者的阵营。 (Photo by 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就以胶州新安(音)科技公司为例,这家化学制造厂去年亏损二亿一千八百三十万元(二千八百四十万美元),但在过去三个月,股价莫名其妙涨了三倍之多。

据媒体的报导说,股价上涨是因为谣言所引起,这些谣言指这家亏损累累的公司,正与另一家公司商讨借壳上市。

尽管公司一再否认,不过股价还是节节攀升,反映出过热的中国股市如何不理会经济逻辑,最后必将造成经济大崩盘。

数百家业绩不好的厂商,股价却涨翻天,主要是靠投机基金的炒作,而在已开发国家,这种股票则乏人问津,必定会下市。

不过在中国,许许多多毫无经验的投资人,大举投入现金,不管这些公司的资产负债表是什么样子。上海证交所综合指数本周已首次突破四千点大关。

巴黎银行一名分析师说:“这些散户投资人都是第一次进入股市,他们都避开已被投资机构炒高的股票,选择低价股票。”

他们都投资像胶州新安科技公司这种全额交割股票:这类厂商因为连续两年不赚钱或被抓到作假帐,被主管机构列为下市边缘。

这类股票约有一百三十家,从今年初以来,股价已上涨了百分之一百五十以上,而上海证交所综合指数同一时期只上涨百分之五十。

新手都追逐低价股,希望有一天也会像胶州公司一样,因谣言而涨上天。一名交易员说:“许多新手对股市如何运作毫无概念,他们只是把钱源源不断投入股市。”

专家对这股热潮无不忧心忡忡,他们呼吁北京政府采取行动,否则最后将面临严重的经济后果。标准渣打银行资深经济家葛林估计,中国股市的本益比已超过五十倍,而亚洲其他国家股市的本益比只有十四到十八倍。

葛林说:“现在缓慢采取行动,危险性更大,上涨一年后才纠正将会更痛苦。”

来源:中央社上海十三日法新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