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加拿大的讨薪经历

发表:2007-05-15 04: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日下午,我的手机铃声响了。是政府一个部门打来的,告诉我到那里取一张支票。天哪,妻子

的工钱要回来了!我兴奋若狂,赶快回家给妻子报喜讯。尽管只是一天的工钱,可也是我们自己的啊。

事情原来是这样的。妻子曾在一家皮萨店打工,老板是一个和气而吝啬的印度老头。因为我们初到这里,有很多的事情要办,免不了有请假的时候。老板娘就有点不高兴。妻子再一次请假的时候,她就冲妻子说了很多不好听的话。并且她也经常说我妻子工作的时候去卫生间。我得知情况后很是气愤,在加拿大还能受这气么?不干了!

我打电话给老板,说你们不应该连我妻子上卫生间都看着时间。况且我们这次请假是因为我们有一个面试,都提前三天给你们说了,为什么不允许?我们辞职不做了!

决心下定之后,妻子也就不去那里了。可是心里还是隐隐地担心,这月的工钱还没有拿到手呢。我安慰她,这又不是在中国,他一个子儿也不能少我们的!

过了十来天,月初的时候,妻子到皮萨店去拿工资支票,果然没有遇到任何刁难,小时工资也没少。但是妻子发现少了一天的工钱。原来是某一周四,老板以为妻子那天请假没来。可是那天妻子明明上班了,签到表上还有签字呢。老板看了看签字表,就又说,你平常工作的时候常去卫生间,时间也相抵了。

居然还能这样耍赖!

第二天,经咨询华人社区服务中心,我们来到政府的一个就业服务部门反映情况。接待我们的是一个香港来的女士,能讲国语,沟通就方便多了。妻子把情况简单说了一边,那位女士语气坚决地说,员工去卫生间是她们的劳动权利,雇主绝对不可以以此为由克扣工资的。“这里是加拿大!”

她给了我们一套表格和说明资料,告诉我们事情的处理程序。

先是填写一张表格,写明个人的有关信息和短缺的工钱,自己交到雇主那里。这张表格附有详细的说明文字,是政府的正式文件。雇主应该在接到表格后,在事实清楚的情况下,十天内把缺的工钱发给员工手中。

逾期情况下,政府将直接介入调查。我们需要签写另外一套表格,阐明事由。工钱将由政府向雇主索要,并按情况向雇主收取至少100元的罚款。我们将不再出面。政府要到工钱后会通知我们到政府那里去支票。

于是就发生了文章开头的一幕。而这仅仅用了不到两周的时间。都说加拿大的办事效率低,可是从这件事看来,不但效率高,而且办得让咱老百姓心里也高兴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