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加拿大的討薪經歷

發表:2007-05-15 04: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日下午,我的手機鈴聲響了。是政府一個部門打來的,告訴我到那裡取一張支票。天哪,妻子

的工錢要回來了!我興奮若狂,趕快回家給妻子報喜訊。儘管只是一天的工錢,可也是我們自己的啊。

事情原來是這樣的。妻子曾在一家皮薩店打工,老闆是一個和氣而吝嗇的印度老頭。因為我們初到這裡,有很多的事情要辦,免不了有請假的時候。老闆娘就有點不高興。妻子再一次請假的時候,她就沖妻子說了很多不好聽的話。並且她也經常說我妻子工作的時候去衛生間。我得知情況後很是氣憤,在加拿大還能受這氣麼?不幹了!

我打電話給老闆,說你們不應該連我妻子上衛生間都看著時間。況且我們這次請假是因為我們有一個面試,都提前三天給你們說了,為什麼不允許?我們辭職不做了!

決心下定之後,妻子也就不去那裡了。可是心裏還是隱隱地擔心,這月的工錢還沒有拿到手呢。我安慰她,這又不是在中國,他一個子兒也不能少我們的!

過了十來天,月初的時候,妻子到皮薩店去拿工資支票,果然沒有遇到任何刁難,小時工資也沒少。但是妻子發現少了一天的工錢。原來是某一週四,老闆以為妻子那天請假沒來。可是那天妻子明明上班了,簽到表上還有簽字呢。老闆看了看簽字表,就又說,你平常工作的時候常去衛生間,時間也相抵了。

居然還能這樣耍賴!

第二天,經諮詢華人社區服務中心,我們來到政府的一個就業服務部門反映情況。接待我們的是一個香港來的女士,能講國語,溝通就方便多了。妻子把情況簡單說了一邊,那位女士語氣堅決地說,員工去衛生間是她們的勞動權利,僱主絕對不可以以此為由剋扣工資的。「這裡是加拿大!」

她給了我們一套表格和說明資料,告訴我們事情的處理程序。

先是填寫一張表格,寫明個人的有關信息和短缺的工錢,自己交到僱主那裡。這張表格附有詳細的說明文字,是政府的正式文件。僱主應該在接到表格後,在事實清楚的情況下,十天內把缺的工錢發給員工手中。

逾期情況下,政府將直接介入調查。我們需要簽寫另外一套表格,闡明事由。工錢將由政府向僱主索要,並按情況向僱主收取至少100元的罰款。我們將不再出面。政府要到工錢後會通知我們到政府那裡去支票。

於是就發生了文章開頭的一幕。而這僅僅用了不到兩週的時間。都說加拿大的辦事效率低,可是從這件事看來,不但效率高,而且辦得讓咱老百姓心裏也高興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