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晃:跟土老帽出国真受刺激

发表:2007-05-17 0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已经好多啦.你还没见那当街脱了袜子抠脚的,用手擤完鼻涕摸在墙上的,众目睽睽下就看着红灯迈着方步过街的呢...
看来出国守则还得订得再细,再具体些呢.

我 前段时间随着一个代表团去西班牙逛了一圈,受了点刺激。在马德里的头一天晚上整好赶上上海股市上上下下,早上四点半,我就听见正在倒时差的团员同志在大声 用手机打听股市情况。其它还有乱七八糟好多事情,就不一一叙述,最让我们无地自容的是和老外“干杯”红葡萄酒,人家没醉,自己先跑洗手间吐去了。

 

1.   在博物馆参观的时候请尽量控制摸展品的欲望。这种欲望在看到文艺复兴时期的裸体女人的时候会变得非常迫切,在这个时候要保持头脑,告诉自己油画都是平板, 尽管上面画的东西肉乎乎的,不要被大师的立体感蒙蔽。看当代艺术时候也不能动手动脚,和博物馆里面的雕塑合影,最好不要搂肩搭背,尽管它可能是你崇拜的那 个姓毕的人的大作。

2.  我妈曾经一度坚持拿家里最差的茶叶给美国人喝,因为我的一个美国同学曾经往她上好的碧罗春里面加冰块和糖,然后就跟喝可口可乐一样,一口干了。葡萄酒也是一样的,干杯就这么一说,得像品茶那样品酒,一口干红酒会导致外国人拿最差劲的酒招待我们。

3.  在酒店里面吃早餐不是非常严肃的事情,着装也可以非常舒服。但是如果你从脚腕以上西装革履,那麻烦您就别光脚穿拖鞋,劳驾,还是顺便把袜子和皮鞋也穿上吧。

4.  见到皇家贵族的时候,千万别把自己单位价值几元人民币的校徽别针当礼物送给王子,一是礼物和纪念品是不用的,二来是皇家的人胸前别什么东西不是那么随便的,给了也是白给,还显得咱堂堂中国名校的官员如此无知。

 

大国崛起了,就得把世界工厂的作风改一改,我说的这话肯定又得挨骂,但是在别人没把咱当BOART之前,咱们先改一下,来得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