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晃:跟土老帽出國真受刺激

發表:2007-05-17 0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已經好多啦.你還沒見那當街脫了襪子摳腳的,用手擤完鼻涕摸在牆上的,眾目睽睽下就看著紅燈邁著方步過街的呢...
看來出國守則還得訂得再細,再具體些呢.

我 前段時間隨著一個代表團去西班牙逛了一圈,受了點刺激。在馬德里的頭一天晚上整好趕上上海股市上上下下,早上四點半,我就聽見正在倒時差的團員同志在大聲 用手機打聽股市情況。其它還有亂七八糟好多事情,就不一一敘述,最讓我們無地自容的是和老外「乾杯」紅葡萄酒,人家沒醉,自己先跑洗手間吐去了。

 

1.   在博物館參觀的時候請盡量控制摸展品的慾望。這種慾望在看到文藝復興時期的裸體女人的時候會變得非常迫切,在這個時候要保持頭腦,告訴自己油畫都是平板, 儘管上面畫的東西肉乎乎的,不要被大師的立體感矇蔽。看當代藝術時候也不能動手動腳,和博物館裡面的雕塑合影,最好不要摟肩搭背,儘管它可能是你崇拜的那 個姓畢的人的大作。

2.  我媽曾經一度堅持拿家裡最差的茶葉給美國人喝,因為我的一個美國同學曾經往她上好的碧羅春裡面加冰塊和糖,然後就跟喝可口可樂一樣,一口乾了。葡萄酒也是一樣的,乾杯就這麼一說,得像品茶那樣品酒,一口乾紅酒會導致外國人拿最差勁的酒招待我們。

3.  在酒店裡面吃早餐不是非常嚴肅的事情,著裝也可以非常舒服。但是如果你從腳腕以上西裝革履,那麻煩您就別光腳穿拖鞋,勞駕,還是順便把襪子和皮鞋也穿上吧。

4.  見到皇家貴族的時候,千萬別把自己單位價值幾元人民幣的校徽別針當禮物送給王子,一是禮物和紀念品是不用的,二來是皇家的人胸前別什麼東西不是那麼隨便的,給了也是白給,還顯得咱堂堂中國名校的官員如此無知。

 

大國崛起了,就得把世界工廠的作風改一改,我說的這話肯定又得挨罵,但是在別人沒把咱當BOART之前,咱們先改一下,來得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