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条英机孙女宣布竞选日本参议员

发表:2007-05-17 04: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二战甲级战犯东条英机的孙女东条由布子正式表明,以无党派身份参加7月举行的参议院选举。她提出政治承诺,要重新审定东京裁判的正当性。分析认为,东条由布子参选将检验选民在靖国神社问题的立场。

据日本共同社报导,二战甲级战犯日本前首相东条英机的孙女东条由布子星期二在东京都政府大厦举行记者招待会,正式宣布将在东京选区以无党派身份参加今年7月举行的参议院选举。

东条由布子今年67岁,是东条英机长子的长女,其祖父东条英机曾在1941年至1944年出任日本首相,在远东军事法庭(东京裁判)作为甲级战犯被判处绞刑。

东条由布子参选 将测试选民靖国神社立场

东条由布子以保守强硬派著称,否认远东军事法庭对其祖父东条英机等战犯判决的正当性,反对把甲级战犯从靖国神社分离祭祀。她主张,“分离祭祀等于承认那场战争是侵略战争,愧对于靖国英灵”。她表明要把重新审定远东军事法庭判决的正当性作为选举公约。

东条由布子的参选将测试选民在靖国神社问题的立场。中国以靖国神社祭祀二战甲级战犯和日本领导人参拜将伤害中国国民感情为由,反对日本首相参拜靖国神社。日本前任首相小泉纯一郎参拜靖国神社,导致日中关系恶化。现任首相安倍晋三上任伊始就出访中国,表示出改善关系的意向。他在靖国神社问题上采取不明确表态的“暧昧战略”,日中关系开始缓解。

不过,此前日本媒体披露安倍4月在靖国神社春季大祭中以总理大臣名义献了贡品,引起争议,安倍对此保持缄默。批评人士认为,日中两国围绕靖国神社问题的历史认识分歧并没有化解,这个问题随时可能再度影响两国关系。

日本的产经新闻星期三发表评论称东条由布子出马竞选意义重大,这是在检验选民在靖国神社问题的立场。

围绕如何解决靖国神社问题,日本国内最近出现新的动向。日本遗属会前不久开始讨论是否将甲级战犯从靖国神社分开祭祀的问题。日本媒体也相继报导昭和裕仁天皇的侍从以及当年的宫内厅长官日记,显示裕仁天皇对于靖国神社合并祭祀甲级战犯表示不满,从而停止前往靖国神社参拜。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