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几名持刀歹徒收保护费未果砍伤7人(图)

发表:2007-05-18 1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几名持刀歹徒收保护费不成砍倒7人

  “他们不砸店,只砍人!”前晚10时许,在增城市新塘坭紫村庙坑路,因一家大排档因没交200元“保护费”,十几名持刀歹徒冲入档口在两分钟内砍倒7 人,其中一人身中18刀。附近街坊称整条街每月都要交纳“保护费”,希望当地警方尽早铲除当地黑社会势力,制止这类行径再次发生。

  两分钟7人被砍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赶到事发档口看到,档口门口有4摊血迹,墙上血迹斑斑,档口内满地白色粉末,但店内设施没遭破坏。目击者龙先生称,前晚9 时50分,该档口除两桌食客外,还有老板夫妇和两名员员。一辆金杯面包车在档口外停下,车上跳下十多名年轻的男子,人人手拿一米多长的钢刀或铁棍。“他们一声不吭挥刀冲入档口,只砍人不砸店。在门口的两名食客被砍倒在地,接着厨师被他们‘刷刷’两刀放倒了,3名食客赶紧躲入桌底。剩下几人迫于无奈,拿出生石灰猛往刀匪脸上撒,几名眼睛被撒石灰的匪徒逃了,其他人也冲上面包车逃走了。”

  受伤的档口老板张老板说:“整个过程最多两分钟,我们还没报警他们的车就跑了。车牌被包起了。”

  一人身中18刀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增城水电二局
医院见到被砍伤的7名伤者。医生表示,7名伤者目前都无生命危险,但有4人伤势严重。最严重是廖某,其亲属悲愤地说:“那些人简直就是魔鬼,不砸店,只砍人。老廖一心想逃,谁知这十几人对他一顿猛砍。他的头上中6刀、背后一刀、右手4刀、左手7刀,手筋全部断裂了。”

  张老板眼角被砍了一刀,
厨师缪某头中两刀,手筋也被砍断。另外3人多为手部受轻伤。据了解,事发时在档口内喝茶聊天的人大都来自江西定南,多数是老板的亲戚朋友。

  强收“保护费”

  据了解,伤者治疗所需的费用近10万元。十余刀匪为了收200“保护费”才夜袭档口的。张老板说:“我们4月2日开店,4月8日就交了200元 ‘保护费’。想不到他们5月8日又来,我们刚开张,连铺租都交不上,直到15日我们都一直没钱交。一周内他们就来了7次,结果16日晚就出大事了。”

  庙坑路附近街坊表示,整条街所有店铺每月都要交纳“保护费”。市民李先生说:“每家经营的店铺每月都要交50元到300元不等的‘保护费’。希望当地警方尽早铲除当地黑社会势力,制止这类无法无天的行径。”

来源:新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