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职工宿舍被强拆 住户准备跳楼阻止

发表:2007-05-18 22: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重庆搪瓷总厂的职工宿舍被开发商雇来两百多人强制拆除,几名住户以准备跳楼的方式暂时阻止了强拆行动。

本台在今年三月份曾报导,重庆搪瓷总厂职工宿舍被当地房地产开发商银星集团组织大约二百多怀疑是黑社会的不明身份人士,强行拆除并将住于宿舍内的职工赶出宿舍的消息。星期三下午,银星集团再次组织两百多名人员,第二度对搪瓷厂工人宿舍实施强拆。到场实地调查的中国泛蓝联盟重庆成员张起星期四向本台表示:“开发商昨天又纠集两三百人跑到他们宿舍,把他们的生活设施给强拆了,今天可能又要去对他们进行拆房,反正就是让这些职工们无法生活,通过这样的方式让他们搬。”

张起表示,三月份的时候住户已就事件上告法院,法庭即将在下星期二开庭:“他们以这事件为由,把开发商告了,他们想告的是开发商和工厂签订的合同违约,因为按道理来说,这些工人应该给予补偿的,但他们没有履行这样的义务,就把厂给卖了。”

一位住户彭先生表示,开发商或许就是故意要在开庭之前,又派这些不明身份的人士对他们进行强制拆迁:“法院本来是要在22号开庭的,他们现在就是准备在22 号以前把它全部拆除,因为到时如果开庭审理的话他也无所谓,因为他已经给你拆完了,也不能恢复了。”彭先生说,他们打110报警,但派出所对于几百人的强拆,只派出两名警力到场维持。

记者于是打电话到当地派出所查询事件

记者:我想问一下搪瓷总厂工人宿舍的职工昨天下午打电话给你们,他们说银星集团派了两百多人过来对他们实施强制拆迁,但他们打过来要求你们保护,据说你们只派了两个人过去?

派出所:关于这问题,我们自己有自己的处理方式,只要能处理下来就行了

记者:他们说没有处理下来,因为你们派出的两名警察还被打

派出所:我们有我们的处理办法,行不行?

另一位住户告诉记者,原本开发商星期四上午又要派人来拆房,但有住户站在屋顶上:

住户:现在就是我们的人要跳楼,所以他们的人还没有来拆,如果我们的人不是在楼顶上要跳楼的话,他们就会来拆了 记者:现在有多少人要跳楼?

住户:有四五人,要拆迁的现在就是几个领导跑过来

这位住户表示,如果开发商有合理的赔偿,他们就会搬离原本的宿舍,但如果像现在在毫无赔偿的情况下,住户们无处可去,也只能够以生命来捍卫自己的住房。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心语的采访报导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