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尔科齐入主爱丽舍宫

发表:2007-05-20 0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综合报导】5月16日星期三,法国前内政部长萨尔科齐宣誓正式就任法国新总统。

在交接仪式上,萨尔科齐从74岁的前总统希拉克手中正式接过象征总统权力的令牌;仪式上,希拉克把启动核武器的密码交给新总统萨尔科齐,并对萨尔科齐汇报目前的政务后,乘坐座驾离开了爱丽舍宫。

 

仪仗队在塞纳-马恩省-马恩省河岸鸣炮21响,标志萨尔科齐赢得大选,入主爱丽舍宫。这位右翼政治人物说:「人民委任他管治法国,他将怀着热心,严肃谨慎地执行这一任命,以报效法国民众对他的信任。」 萨尔科齐在就职演说中,强调法国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急需改革。正反映了法国人心思变,期望重振民主大国的骄傲。

希拉克面临司法调查

根据法国的法律,希拉克的总统豁免权期限将在他卸任1个月后的6月16日期满。因此下台后的希拉克可能首先面临的就是官司问题。

希拉克在他原先所属政党「共和联盟党」涉及的回扣案中,有可能以证人身分接受调查讯问。当时该党的工作人员由巴黎市府和取得市府合约的公司支付薪水。

这起所谓的「虚位」丑闻二零零三年导致共和联盟党高层接连遭到起诉,包括希拉克的盟友、前总理居贝,他在二零零四年被判处一年缓刑,一年禁止出任公职。

菲永出任法国新总理

5月17日星期四,法国总统萨尔科齐任命弗朗索瓦.菲永(François Fillon)出任总理,并授权他组建新一届政府。53岁的菲永是温和保守派参议员,也是萨尔科齐的亲密盟友之一。

在权力移交仪式上,菲永说:「法国民众在总统大选中,要求政府有新的政策,这是我的责任,我会尊重我们许下的所有诺言,因为这是政治革新的唯一的办法。」

法国公布新一届政府名单

5月18号星期五,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总管盖昂(Claude Gueant)宣布了新总理菲永建议给萨尔科奇总统的政府内阁成员的名单,法国新一届政府就此组成。

前总理、人民运动联盟党创建人之一居贝(Alain Juppe)被任命为国务部长,负责生态、发展与持久整治事务。这是菲永政府的第二号职务。

萨尔科奇竞选主力之一、总理人选之一、前社会凝聚部长鲍尔罗(Jean-Louis Borloo)被任命为重要的经济与就业部长。

离任国防部长阿里奥-玛丽女士(Michele Alliot-Marie)被任命为内政部部长。

左派社会党元老,法国少有的支持美国介入伊拉克的政界人物之一的前健康部长、医生无疆界组织创始人,并素以维护人道与人权著称的贝尔纳_古释耐尔(Bernard Kouchner)被任命为重要的外交部长。

有着摩洛哥与阿尔及利亚血统的法官、42岁的萨尔科奇竞选女发言人达娣(Rachida Dati)被任命为司法部长。

另外,法国民主联盟党(UDF)议员莫邯(Herve Morin)被任命为国防部长。

新政府由15个部组成,有7个女部长。比上届政府缩减了一半,但人们没有料到的是,萨尔科奇任命了五个国务秘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