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就在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中

发表:2007-05-22 2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7年的父亲节快要到了,海外游子们不要忘了給家中父亲送上一份祝福哦,不管是打个电话问候下或则送上一份游子孝心礼物都是不错的哦,虽然送的是物品,但是都代表了我们做儿女的一片孝心,在这来临的父亲节期间,让我们的孝心开始行动起来吧.....

有一首歌叫《常回家看看》,提醒人们别忘了家中的父母,去父母面前尽一点做儿女的孝心。还有一则公益广告:母亲烧好一桌丰盛的饭菜,等待儿女回家来相聚,可是等来的是一个个清脆的电话铃声,一个个告诉她,因为忙来不了的消息。孤独而无望的老人口里念着:“忙,忙,大家都忙?”蜷曲着在屋子的一角。

难道父母辛苦了一辈子,最后落个无依无靠、寂寞冷清的晚年吗?不过有人还有“理由”:现在学习忙,无暇谈孝心,以后有时间再说吧!工作了,又会是工作忙,也许我们一辈子都会忙。人到中年万事忙,确实不错,中年人上有老,下有小。为了生活大家确实整天地忙忙碌碌。但也别忘了,为父母尽一份孝心,也是为人儿女者该忙的事。父母健在你忙学习忙工作,真要到不忙时,可能没有机会了。

孝心是无价的,它可以是一顶博士帽,也可以是试卷上一个红红的100分。在父母眼里,在孝的天平上,它们等价!孝心不需我们专门去做什么惊天动地。只要我们心中有孝,孝心更多的是蕴含在我们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中。

我的一个朋友在孝敬父母这件事上做得确实很不错。他身为一名校长,手下有几十位教师,千把名学生,学校的今天和明天都需要他忙活。但他每个星期都要带上妻子、儿女回老家,还带上一些鱼、肉之类的食品,在老家住上一两个晚上,和父母聊聊天,和他们谈谈亲戚间的事,村里的事,国家事,陪他们看看电视,让老人享受天伦之乐,消除老人的孤独。

现在,母亲走了。他改为每星期六都把父亲接到自己在城关的家中,因为那里的条件比老家要好,亲自为父亲洗澡,梳头、修剪手指甲、脚趾甲。妻子为老父亲洗汰、缝补衣服。让父亲在家住上一两天,陪着父亲逛公园,逛街,看看家乡的巨大变化,享受城市生活的快乐。每个星期都这样,他觉得这是他做儿子的完全应该做的事,让父亲在有生之年过得快快乐乐。

以前不懂事的小孙女,常笑爷爷连纽扣都不会扣,真慢,真笨!好简单的一件事,为什么老人家就是做不好呢?现在孩子也明白了。爷爷年纪大了,有时候手脚会不听使唤。我们还未经历到,当然难以理解。但经过近距离的照顾,终于体会到了,老年后的难处。孝心就这样蕴含在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它一般都没有让人惊叹的大事。可就这些平平常常的小事,我们能一天天持之以恒的坚持下来,绝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好了,愿大家都有一份孝心,把关心照顾父母的事记在心上,不要让曹雪芹笔下的“好了歌”千古传唱:“痴心父母古来多,孝顺儿孙谁见了”。

来源:加西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