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就在日常生活的點點滴滴中

發表:2007-05-22 2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7年的父親節快要到了,海外遊子們不要忘了給家中父親送上一份祝福哦,不管是打個電話問候下或則送上一份遊子孝心禮物都是不錯的哦,雖然送的是物品,但是都代表了我們做兒女的一片孝心,在這來臨的父親節期間,讓我們的孝心開始行動起來吧.....

有一首歌叫《常回家看看》,提醒人們別忘了家中的父母,去父母面前盡一點做兒女的孝心。還有一則公益廣告:母親燒好一桌豐盛的飯菜,等待兒女回家來相聚,可是等來的是一個個清脆的電話鈴聲,一個個告訴她,因為忙來不了的消息。孤獨而無望的老人口裡念著:「忙,忙,大家都忙?」蜷曲著在屋子的一角。

難道父母辛苦了一輩子,最後落個無依無靠、寂寞冷清的晚年嗎?不過有人還有「理由」:現在學習忙,無暇談孝心,以後有時間再說吧!工作了,又會是工作忙,也許我們一輩子都會忙。人到中年萬事忙,確實不錯,中年人上有老,下有小。為了生活大家確實整天地忙忙碌碌。但也別忘了,為父母盡一份孝心,也是為人兒女者該忙的事。父母健在你忙學習忙工作,真要到不忙時,可能沒有機會了。

孝心是無價的,它可以是一頂博士帽,也可以是試捲上一個紅紅的100分。在父母眼裡,在孝的天平上,它們等價!孝心不需我們專門去做什麼驚天動地。只要我們心中有孝,孝心更多的是蘊含在我們日常生活的點點滴滴中。

我的一個朋友在孝敬父母這件事上做得確實很不錯。他身為一名校長,手下有幾十位教師,千把名學生,學校的今天和明天都需要他忙活。但他每個星期都要帶上妻子、兒女回老家,還帶上一些魚、肉之類的食品,在老家住上一兩個晚上,和父母聊聊天,和他們談談親戚間的事,村裡的事,國家事,陪他們看看電視,讓老人享受天倫之樂,消除老人的孤獨。

現在,母親走了。他改為每星期六都把父親接到自己在城關的家中,因為那裡的條件比老家要好,親自為父親洗澡,梳頭、修剪手指甲、腳趾甲。妻子為老父親洗汰、縫補衣服。讓父親在家住上一兩天,陪著父親逛公園,逛街,看看家鄉的巨大變化,享受城市生活的快樂。每個星期都這樣,他覺得這是他做兒子的完全應該做的事,讓父親在有生之年過得快快樂樂。

以前不懂事的小孫女,常笑爺爺連紐扣都不會扣,真慢,真笨!好簡單的一件事,為什麼老人家就是做不好呢?現在孩子也明白了。爺爺年紀大了,有時候手腳會不聽使喚。我們還未經歷到,當然難以理解。但經過近距離的照顧,終於體會到了,老年後的難處。孝心就這樣蘊含在日常生活的點點滴滴中,它一般都沒有讓人驚嘆的大事。可就這些平平常常的小事,我們能一天天持之以恆的堅持下來,絕對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好了,願大家都有一份孝心,把關心照顧父母的事記在心上,不要讓曹雪芹筆下的「好了歌」千古傳唱:「痴心父母古來多,孝順兒孫誰見了」。

来源:加西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