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党代会召开前访民到政府上访

发表:2007-05-24 06: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市第九次党代会星期四开幕,日前有多位上海高官下台。但访民们在党代会召开之前,到上海市政府去上访。星期三,数百名访民加上数百名的便衣和公安人员共一两千人,将上海市证府的信访接待市挤得水泄不通,人声鼎沸。

就在上海党代会即将召开的前夕,数百访民星期三上午到市政府的信访接待室去上访。一位上海访民承森,原是一位公务员,因举报贪污多年没有拿到工资,在去年6 月2日被警方以治病为名送进医院,并由两位公安看守。承森星期三在市政府前向本台表示:“现在这里面全是公安,他们警告我,我不睬他们。公安警告我,要开会了,我哪里也不能去。他们说,我应该是留在病房里的,不能够出来,他们说如果我跑出来,就要把我关起来。我说,关我要拿证明,我犯了什么罪。他们说,不用手续的,因为现在是非常时期。”

承森告诉记者,到市政府去上访的群众有数百名,加上许多的便衣和公安人员,以致现场共有一两千人,这些访民们各自有不同的原因和诉求前来上访;记者在进行采访时,多次因为人声鼎沸无法听清楚对方的声音,而要多次电话重打。

上海市党代会将在星期四召开,官方日前宣布,将涉嫌受贿的上海市房屋土地局原副局长殷国元、长宁区原区长陈超贤、上海国产监委会原主任凌宝亨、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原董事长郁知非等四人进行双开(开除公职和党籍),并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东方早报星期三的报导说,即将提交市第九次党代会审议的中共上海市第八届委员会的报告,在起草过程中深入调查研究,充分发扬民主,召开各种专题座谈会,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然而,另一位星期三也到上海市政府去上访的访民张兆林,他的妻子洪玲玲因为在2005年期间15次到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查询而被当局强行关进精神病院,张兆林说他希望当局尽快将他妻子释放,否则有违和谐社会的精神:“和谐社会咱们心里听得是很高兴的,但现在是雷声大却不见雨点的。像我们老百姓,有很多事情要举报,上面是不是会理睬我们,他说这样的话我们现在也在观察,是否能落实到实处。”

而对于在召开党代会之前有多位高官下台,张兆林如此认为:“前两天报上说抓了四个,开除党籍,这真是冰山一角。上海的贪官从上到下,连街道政府都有贪官的,只在于拿多或拿少的问题而已。还有这里面恐怕也涉及权利斗争的问题。”

访民们表示,当局要构建和谐社会,要强调反贪的决心,必需由基层做起,照顾好老百姓。而不是像现在一样,遇到敏感的日子,就把他们抓走,随意拘押。访民们还说,星期四党代会召开,他们会再到市政府来上访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