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黨代會召開前訪民到政府上訪

發表:2007-05-24 06: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市第九次黨代會星期四開幕,日前有多位上海高官下臺。但訪民們在黨代會召開之前,到上海市政府去上訪。星期三,數百名訪民加上數百名的便衣和公安人員共一兩千人,將上海市證府的信訪接待市擠得水泄不通,人聲鼎沸。

就在上海黨代會即將召開的前夕,數百訪民星期三上午到市政府的信訪接待室去上訪。一位上海訪民承森,原是一位公務員,因舉報貪污多年沒有拿到工資,在去年6 月2日被警方以治病為名送進醫院,並由兩位公安看守。承森星期三在市政府前向本臺表示:「現在這裡面全是公安,他們警告我,我不睬他們。公安警告我,要開會了,我哪裡也不能去。他們說,我應該是留在病房裡的,不能夠出來,他們說如果我跑出來,就要把我關起來。我說,關我要拿證明,我犯了什麼罪。他們說,不用手續的,因為現在是非常時期。」

承森告訴記者,到市政府去上訪的群眾有數百名,加上許多的便衣和公安人員,以致現場共有一兩千人,這些訪民們各自有不同的原因和訴求前來上訪;記者在進行採訪時,多次因為人聲鼎沸無法聽清楚對方的聲音,而要多次電話重打。

上海市黨代會將在星期四召開,官方日前宣布,將涉嫌受賄的上海市房屋土地局原副局長殷國元、長寧區原區長陳超賢、上海國產監委會原主任凌寶亨、上海申花足球俱樂部原董事長郁知非等四人進行雙開(開除公職和黨籍),並已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東方早報星期三的報導說,即將提交市第九次黨代會審議的中共上海市第八屆委員會的報告,在起草過程中深入調查研究,充分發揚民主,召開各種專題座談會,廣泛徵求各方面的意見和建議。

然而,另一位星期三也到上海市政府去上訪的訪民張兆林,他的妻子洪玲玲因為在2005年期間15次到美國駐上海總領事館查詢而被當局強行關進精神病院,張兆林說他希望當局盡快將他妻子釋放,否則有違和諧社會的精神:「和諧社會咱們心裏聽得是很高興的,但現在是雷聲大卻不見雨點的。像我們老百姓,有很多事情要舉報,上面是不是會理睬我們,他說這樣的話我們現在也在觀察,是否能落實到實處。」

而對於在召開黨代會之前有多位高官下臺,張兆林如此認為:「前兩天報上說抓了四個,開除黨籍,這真是冰山一角。上海的貪官從上到下,連街道政府都有貪官的,只在於拿多或拿少的問題而已。還有這裡面恐怕也涉及權利鬥爭的問題。」

訪民們表示,當局要構建和諧社會,要強調反貪的決心,必需由基層做起,照顧好老百姓。而不是像現在一樣,遇到敏感的日子,就把他們抓走,隨意拘押。訪民們還說,星期四黨代會召開,他們會再到市政府來上訪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