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被封 上海软件工程师起诉中国电信

作者:记者辛菲采访报导 发表:2007-05-26 1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软件工程师叶达一(化名)近日起诉中国电信,已被上海浦东新区法院受理,将于下周二(29日)上午9点开庭。该案引发广泛共鸣,获众多网友声援。有网友将之誉为由于网络封锁而起诉中国电信的第一案。

叶达一25日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关爱是我提起这个诉讼最根本的驱动力。我不能容忍太多人的权利受到侵害。”

“希望这个官司能成为一个真正的公益官司,中国的公民们能真正关心自己的权利,不要太害怕去当出头鸟,要增强公民权利意识。所有的中国公民们都拿全体公民的事当自己的事,那么在强大的媒体和公众的压力下,官商勾结也会变得越来越困难。”

网络被封 状告中国电信

叶达一自述,今年2月28日,他发现无法登陆自己做的一个财物软件网站,于是和国外朋友联系,发现他们都能上,通过设置代理服务器也能上。他认为是被电信封锁,因此与对方联络,但来来回回很多次,电信方最后口头告诉他说是“非回复性原因”。

叶达一3月20日向中国电信正式发函申诉,要求得到一个正式的书面回复,解释故障原因,但未得到任何正式回复。叶达一向法院提起诉讼。

叶达一将他的申诉上传到国内的很多网站,但很快就被删除,有网管告诉他说,上海网监部门不让贴。

关系到更多人的权利问题

叶达一说,“其实我很早就听说中国的这个长城防火墙计划。我开始还以为,只是过滤一下黄色的或者政治性的东西,没想到现在对于我个人的软件网站都封。”

对于被封锁的可能原因,叶达一表示,“不是他们技术上的故障,就是他们发神经。”

当记者问:网站被封后,是否考虑过另外注册一个域名,换个主机服务商?

叶达一表示,“这不是我的性格,何况,这事往大了说关系到全国人民的权利问题,关系到民主问题。我愿意相信全世界人民的良知,如果,我能就这个问题提起一个公益诉讼,争取到国际国内媒体和公众的支持,我相信我不会输。”

网站已通 仍要继续上诉

叶达一表示,根据网友的反馈和自己的验证,自己的那个财物软件网站自5月22日起已经可以访问了。他说,“我猜应该是电信迫于广大网友压力的结果”。

对于网站恢复后是否会考虑撤诉,叶达一表示,“网站已开通不等于说我会撤诉,没有明确的公开的网络监管流程和法制,不公正的网络监管仍然是不可避免的。从官司技术的角度说,我的证据都是经过公证了的,这些证据表明确实有很长一段时间访问不了,所以我仍然有本钱和对手把道理讲下去。”

关爱是最根本的驱动力

对于为何提起此诉讼,叶达一表示,“关爱是我提起这个诉讼最根本的驱动力。我爱中国,我爱全世界人民。我不能容忍太多人的权利受到侵害。”

叶达一向支持和关注此案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很多网友很支持,甚至希望能捐钱捐力。目前最重要的是,大家的支持,这是我们获得媒体关注、获得话语权的一个很重要的基础。帮助本案的任何信息传播都是对本案的最大支持。”

网友:你是第一个这么干的。

数百网友向叶达一表示了支持和鼓励,有网友将之誉为由于网络封锁而起诉中国电信的第一案。

“这件事不容易,你是第一个这么干的。你太有勇气了!支持!中国需要你这样的人!”“支持!太佩服你的坚持和勇气了!”

“强烈支持!有了第一就有第二,希望有更多人跟进。GFW明显的损害了网民的权利,一定要让它认错!”“我是中国人,我支持你!好多人也都在支持你,我就是看了网上的转帖才知道这里的!你做的这件事非常有意义。”

网友:无论胜败,你都是一个英雄

“支持你!!官司结束后,无论胜败,你都是一个英雄!!”“不管最终判决如何,此举都将成为中国互联网史上最浓墨重彩的一笔。”

“非常赞赏你的精神,虽然得到想要的结果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毕竟可以让更多的人来关注这个问题。”“支持!已通过邮件转发。不论最终结果如何,您都是一个榜样人物!真诚地希望:成为先驱而不是先烈。”

网友:保持沉默是不道德的

“强烈支持你。不管结果是什么,你这么做都很有价值。在碰到糟糕规则的时候,表明态度是必要的,无论对当事人还是旁观者。这个时候,保持沉默是不道德的。”

“严重支持! 在GFW面前太多人选择屈服,妥协,或是发牢骚、谩骂(包括我自己)。终于见到有人拿起法律武器捍卫我们的权利啦。谢谢,祝你成功!”“祝你好运!希望你把官司进展详细记录在这里,这些记录都将成为未来某一天人民手里的证据。”

网友:唯有觉醒的人们不断的努力,网络监管的牢笼才会有打破的一天

“强烈支持!自由之路艰辛而漫长,唯有觉醒的人们不断的努力,网络监管的牢笼才会有打破的一天,人间遍种自由花!”“不错,很欣赏您这种维权的精神,如果大家都能像您这样据理力争,这样的情况也许就会有好转了,支持您坚持下去。”

“强烈支持!以前真有点麻木了,除鄙视和愤怒,你拿他们没办法!但愿您的行动至少能让他们感到我们的愤怒和他们的卑鄙!”“支持,中国的民主毕竟不是政府的事,而是咱们老百姓的事,咱们要是不争取,谁给我们这个?”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