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不二获中国青年人权奖前突失踪

发表:2007-05-28 0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青年人权奖评审委员会」27日在「六四」18周年纪念暨「六四诗集」新书发布会上公开宣布,第七届「中国青年人权奖」颁给多年来积极投入中国民间人权运动的大陆「泛蓝联盟」发起人孙不二。但是孙不二日前已经在中国突然失踪,无法连络。

担任评审委员之一的王丹表示,原名文炎的孙不二,3天前突然失踪,也就是5月24日由中国青年人权奖评审委员会表决为今年得奖人之后的几个小时,在中国失踪,至今无法联络到他本人。

中国青年人权奖评审委员会在说明评选过程时进一步指出,现年26岁的孙不二,曾经就读江汉大学,后来因为贫困失学,生活在社会底层的经历,令他切身体会到中共制度问题导致社会不公现象的严重性,因而决定投入维护人权运动。

2004年8月,孙不二参与发起中国社会的「泛蓝联盟」,2006年8月他积极参加城市基层选举,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加入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人大代表竞选。

结果他的合法竞选活动遭到当地中共干部百般阻挠,并且在9月12日被4名身份不明人士暴力围殴,伤重住院。由于孙不二坚持不懈的宣传民主理念,积极参与当地的人权活动,他也因此长期受到监视以及不时遭到无理拘留。

人权奖的全体评审委员24日做出表决时,一致肯定孙不二无惧于中共当局的政治高压,在维权运动和城市基层选举中以道义、良知和勇气为中国社会、特别是青年人做出杰出榜样。

评审委员认为,孙不二的行动代表青年一代的中国人,并不是像外界所形容的对民主漠不关心,或者只追求个人利益,他的所做所为已经给予中国社会很大的鼓舞,进而令人对中国的未来充满希望。

全体评审委员27日除强烈谴责中共对人权运动的镇压及对孙不二个人人权的侵犯之外,并且向孙不二致以遥远的祝福。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