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扭曲的民族英雄“蒋中正”

作者:鸣不平 发表:2007-05-30 2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蒋介石晚年

我从小在台湾长大,祖父曾是国民革命军第102师502团一名上尉连长,后调第74军任中校团副,曾参加过凇沪会战、南京保卫战、武汉会战、长沙会战、西南会战和远征缅甸等战役,毙敌无数,在缅甸战役中,所部512营遭到日军猛烈的炮击,损失惨重,自己也身负重伤,后被授予国民政府的“青天白日乙级”勋章,他在世时,给我讲述了很多关于抗战和蒋公的故事,我都深受感动。

自从随父母迁居大陆后,我所接触到的抗战历史与祖父和台湾所描述的却大不一样,在大陆,我听到最多关于国军抗战的评价是“消极抗日、被迫抗日、积极反共、投敌卖国”等,让我难以接受。尤其是对民族英雄“蒋中正”先生的描述更是离谱至极,“被逼抗日、投降卖国、奸诈狡猾、祸国殃民”等,这些描述与事实根本不符,本人非常愤慨。

自九一八至七七抗战全面爆发,蒋公与国民政府一直在抵抗日寇,只是没有正式宣战而已。廿一年调精兵第五军至上海参加一二八血战,毙敌近万,迫使日军三易主帅;翌年三月调关麟征部参加长城抗战,廿四年调十三军入绥远收复百灵庙,都是蒋委员长亲临前线指挥的,他还计划反攻商都和察北,以肃清绥远敌氛,进而巩固整个西北之门户。不幸西安事变将整个计划破坏无遗,一切国防大计、经济建设等均因此变乱或延缓或停顿。鉴于济南惨案之痛,中枢曾有训练卅六个师国防军的计划,冀以此新军作爲抗日基本力量。当时训练计划由德国顾问法肯豪森将军协助进行,装备弹药也向德国采购。西安事变爆发时,整训的军队只完成了一半,订购的军事设备大部份未运回,甚至连囤积起来准备打半年仗的粮秣弹药也只储下不足三份之一数量。假如抗战的爆发再延迟五年,征召的新兵已经练成,工业建设与备战工作初具规模,到那时才对日抗战,配合太平洋战争,那麽中国绝不至于单独对法西斯作战,断不会损失公私财産一千多亿美元、十亿亩耕地被破坏六亿亩、沿海区工业设备全部毁灭!

八年抗战中,蒋公组织了廿二次大型会战、一千多次重要战役和一万三千多次中小战斗,阵亡将士高达340余万,单阵亡将军就多达208位,其中还包括了2位集团军总司令,如此巨大的损失,还能说蒋公和国军消极抗日吗?若非拼死抵抗,怎能有如此之具的损失?所以,说蒋公和国军消极抗战是在亵渎历史。

1974年1月18日,越南政府不顾中国一再警告,派兵侵占中国西沙永乐群岛,并与守岛民兵发生冲突。从而展开了西沙海战的序幕。南沙海军火速支援,无奈越南舰队吨位和火力都有绝对优势,虽然中国海军浴血奋战,但是渐渐力不能支。紧要关头,中央火速调动东海舰队支援。然而,东海舰队必然要通过台湾国民党海军封锁的台湾海峡,如何安全通过,成为了中国海军的一个难题。

中国人民海军通过台湾海峡的消息很快被台湾国民党得知,当台湾海军司令唐x林向蒋介石请示如何应对时,蒋介石说了他一生中最闪光的一段话:“你不知道西沙吃紧吗?”毕竟蒋介石明白,国共之争属内斗,在外敌入侵的时刻,中国人还是会团结一致的。唐x林欲领命而去,蒋介石又指示说: “你们要一路护航,保证舰队安然通过。还有准备补给船,给前线送给养。”

结果,出乎东海舰队意料。国民党海军不但大开绿灯放东海舰队过海峡,而且一路护航,保证了舰队的安全。此外,几十艘台湾补给船开赴西沙前线,为前线的解放军战士运送食物和淡水。

蒋中正即使放弃反攻大陆的机会,也绝不愿意灾难降临到自己同胞头上,他的民族感情超越了一切。1959-1961年中国大陆发生大饥荒,蒋中正号召国际社会及海外华侨尽一切可能救助大陆饥民,并施放物资气球到大陆沿海给大陆同胞输送食品、药品等物资。

种种事实都说明了,总统蒋公是何等的伟大?是何等的豁达大度?对于失去的江山,蒋公默认了,没有派兵反攻大陆,陷人民于战乱中,在美国提议让台湾加入联合国的时候(加入联合国就意味着独立建国),遭到了蒋公严词拒绝,他说道:“中共既然已经是中国的政府了,他们进去了(指进入联合国了),那我们就退出来嘛,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如此气度,谁人能比?在我看来,从19世纪到现在,恐怕没有哪个所谓的伟人能与蒋公相媲美。

蒋公是中华民族近代最伟大的伟人,他带领黄埔军校的学员们十年北伐统一了中国,八年抗战使中国不受灭顶之灾,他带领中国人民首次在绝对劣势的情况下击败了世界头等军事强国,光复国土,销毁历史上那些不平等条约,他的功绩不容抹杀和扭曲、他的功绩将被后人所牢记。

历史终究会还蒋公一个公道的。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