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扭曲的民族英雄「蔣中正」

作者:鳴不平 發表:2007-05-30 2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蔣介石晚年

我從小在臺灣長大,祖父曾是國民革命軍第102師502團一名上尉連長,後調第74軍任中校團副,曾參加過凇滬會戰、南京保衛戰、武漢會戰、長沙會戰、西南會戰和遠征緬甸等戰役,斃敵無數,在緬甸戰役中,所部512營遭到日軍猛烈的炮擊,損失慘重,自己也身負重傷,後被授予國民政府的「青天白日乙級」勛章,他在世時,給我講述了很多關於抗戰和蔣公的故事,我都深受感動。

自從隨父母遷居大陸後,我所接觸到的抗戰歷史與祖父和臺灣所描述的卻大不一樣,在大陸,我聽到最多關於國軍抗戰的評價是「消極抗日、被迫抗日、積極反共、投敵賣國」等,讓我難以接受。尤其是對民族英雄「蔣中正」先生的描述更是離譜至極,「被逼抗日、投降賣國、奸詐狡猾、禍國殃民」等,這些描述與事實根本不符,本人非常憤慨。

自九一八至七七抗戰全面爆發,蔣公與國民政府一直在抵抗日寇,只是沒有正式宣戰而已。廿一年調精兵第五軍至上海參加一二八血戰,斃敵近萬,迫使日軍三易主帥;翌年三月調關麟征部參加長城抗戰,廿四年調十三軍入綏遠收復百靈廟,都是蔣委員長親臨前線指揮的,他還計畫反攻商都和察北,以肅清綏遠敵氛,進而鞏固整個西北之門戶。不幸西安事變將整個計畫破壞無遺,一切國防大計、經濟建設等均因此變亂或延緩或停頓。鑒於濟南慘案之痛,中樞曾有訓練卅六個師國防軍的計畫,冀以此新軍作爲抗日基本力量。當時訓練計畫由德國顧問法肯豪森將軍協助進行,裝備彈藥也向德國採購。西安事變爆發時,整訓的軍隊只完成了一半,訂購的軍事設備大部分未運回,甚至連囤積起來準備打半年仗的糧秣彈藥也只儲下不足三份之一數量。假如抗戰的爆發再延遲五年,徵召的新兵已經練成,工業建設與備戰工作初具規模,到那時才對日抗戰,配合太平洋戰爭,那麽中國絕不至於單獨對法西斯作戰,斷不會損失公私財産一千多億美元、十億畝耕地被破壞六億畝、沿海區工業設備全部毀滅!

八年抗戰中,蔣公組織了廿二次大型會戰、一千多次重要戰役和一萬三千多次中小戰鬥,陣亡將士高達340餘萬,單陣亡將軍就多達208位,其中還包括了2位集團軍總司令,如此巨大的損失,還能說蔣公和國軍消極抗日嗎?若非拚死抵抗,怎能有如此之具的損失?所以,說蔣公和國軍消極抗戰是在褻瀆歷史。

1974年1月18日,越南政府不顧中國一再警告,派兵侵佔中國西沙永樂群島,並與守島民兵發生衝突。從而展開了西沙海戰的序幕。南沙海軍火速支援,無奈越南艦隊噸位和火力都有絕對優勢,雖然中國海軍浴血奮戰,但是漸漸力不能支。緊要關頭,中央火速調動東海艦隊支援。然而,東海艦隊必然要通過臺灣國民黨海軍封鎖的臺灣海峽,如何安全通過,成為了中國海軍的一個難題。

中國人民海軍通過臺灣海峽的消息很快被臺灣國民黨得知,當臺灣海軍司令唐x林向蔣介石請示如何應對時,蔣介石說了他一生中最閃光的一段話:「你不知道西沙吃緊嗎?」畢竟蔣介石明白,國共之爭屬內鬥,在外敵入侵的時刻,中國人還是會團結一致的。唐x林欲領命而去,蔣介石又指示說: 「你們要一路護航,保證艦隊安然通過。還有準備補給船,給前線送給養。」

結果,出乎東海艦隊意料。國民黨海軍不但大開綠燈放東海艦隊過海峽,而且一路護航,保證了艦隊的安全。此外,幾十艘臺灣補給船開赴西沙前線,為前線的解放軍戰士運送食物和淡水。

蔣中正即使放棄反攻大陸的機會,也絕不願意災難降臨到自己同胞頭上,他的民族感情超越了一切。1959-1961年中國大陸發生大飢荒,蔣中正號召國際社會及海外華僑盡一切可能救助大陸飢民,並施放物資氣球到大陸沿海給大陸同胞輸送食品、藥品等物資。

種種事實都說明瞭,總統蔣公是何等的偉大?是何等的豁達大度?對於失去的江山,蔣公默認了,沒有派兵反攻大陸,陷人民於戰亂中,在美國提議讓臺灣加入聯合國的時候(加入聯合國就意味著獨立建國),遭到了蔣公嚴詞拒絕,他說道:「中共既然已經是中國的政府了,他們進去了(指進入聯合國了),那我們就退出來嘛,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臺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如此氣度,誰人能比?在我看來,從19世紀到現在,恐怕沒有哪個所謂的偉人能與蔣公相媲美。

蔣公是中華民族近代最偉大的偉人,他帶領黃埔軍校的學員們十年北伐統一了中國,八年抗戰使中國不受滅頂之災,他帶領中國人民首次在絕對劣勢的情況下擊敗了世界頭等軍事強國,光復國土,銷毀歷史上那些不平等條約,他的功績不容抹殺和扭曲、他的功績將被後人所牢記。

歷史終究會還蔣公一個公道的。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