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人权团体提八点要求 促中共改善人权(图)

作者:王泓法国巴黎报导 发表:2007-06-02 2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月一日,基督教反酷刑组织(ACAT),为人权而行动协会(ADH),国际大赦法国分部(AI- FRANCE),支持西藏人民委员会(CSPT),共同反死刑协会(ECPM),人权联盟国际联合会(FIDH),人权联盟(LDH),记者无疆界(RSF),中国团结(SOLIDARITE CHINE)等九个人权组织组成的“法国关注北京奥运人权团体”(COLLECTIF CHNINE JO 2008)在巴黎外国媒体接待中心召开记者会。



该团体公开向中国政府提出改善人权的八点要求:一,释放从1989年天安门示威之后所有因思想见解不同而入狱的人。二,解除对信息包括对网络的监控。三,在奥运会期间停止执行死刑。四,取消劳教制度。五,终止任意使用酷刑。六,允许建立自由独立工会。七,取消刑法中允许压制律师的第306 条。八,禁止把公民从他们住房和土地强制驱逐。


会场

“法国关注北京奥运人权团体”在声明中指出:中国政府在2001年申请奥运时的许诺至今没有兑现。仍然对上访者、维权律师、记者和网路异议人士、对法轮功和其它独立于中国当局的宗教信徒采取各种形式的系统的镇压。维吾尔、西藏等少数民族的处境也很令人担忧。


玛丽·侯芷明接受采访

对于他们向中共当局提出的这些要求,法国汉学家、中国团结主席玛丽·侯芷明认为:“这个也是同样的很容易做得到,因为改变法律的一部份当然要通过人民大会的批准,也要得到中国共产党的批准,但是,我们没听说过中国共产党要什么东西它不会马上得到。”

她 还讲到:“宗教自由、或是新闻自由或者是死刑的现象,我们没有看到任何改善,所以等了那么久,现在我们就像中国政府公开的提出八个要求,就是改善各方面的 人权的状况,我们的目的当然就是我们希望中国政府可以听到我们的要求,也可以给我们一些回覆,也可以有一些行动,但是,也一样重要,我们想让中国老百姓知 道,我们理解他的困难、我们理解他正在进行的漫长的奋斗,我们不是无所谓。”


玛丽·侯芷明在会上发言

玛 丽·侯芷明还讲道为什么在第七条中要求中共当局取消刑法中允许压制律师的第306条,她说,“我们认为如果律师在中国不可以实行他们的合法的工作,这个对 整个中国的和平、整个中国社会的稳定是个很大的危险,我们为什么要提这些要求,因为我们知道现在在中国起码有五百个律师被抓了,现在在坐牢,而且这五百个 律师之间一大部份就是因为这个306条被判。”


罗贝尔·巴丹戴尔也在会上发言

前司法部长,法国主张取消死刑的开创者罗贝尔·巴丹戴尔也在会上发言呼吁中国政府,基于对奥运和平精神的尊重,在奥运期间停止死刑的判决和执行。

中国劳工通讯法国负责人蔡崇国讲道:“我认为中国很重要的一个问题就是一个法律执行的问题,这比法律的制定重要的多。”

“法 律越来越多,越来越没有威信,那么法律就没有用。我们在八十年代,我们记得刑法出来的时候我们大家都是很兴奋,那时候制定一个法律我 们都抱有很大的希望 ,现在中国人出来一个法律谁还会去理它,没有人去理它的,中国的法律是越来越没有威信,所以说中国的问题大家注意在法律的执行上,思考为什么法律不能得到 执行呢?


蔡崇国接受采访在会上发言

对于中国冗多的法律不能执行,蔡崇国认为有三点原因,他说(录音):“没有言论的自由、结社的自由和3法律的独立,中国的法律是不能得到执行的,也就是法律执行要和民主化联系在一起。”


西藏驻巴黎办公室的秘书汪波巴什

此次会议上发言的还有西藏驻巴黎办公室的秘书汪波巴什讲道在中国没有公正、民主,中国人权李晓蓉(音)也在会上发言。


中国人权李晓蓉(音)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