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访民天安门下跪喊冤 华惠奇案开庭审理

发表:2007-06-05 05: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月四日,北京天安门广场戒备森严,有超过一百名访民陆续前往天安门想在国旗下下跪喊冤,但是都被严加搜查的警察带离。而北京朝阳区法院突然在同一天秘密审理了访民华惠奇,律师与家属赶往法院,却被拒绝入内。 下面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方媛的采访报道

 

图片:6月4日天安门广场上警车戒备森严(法新社)

据本台了解,有超过一百多名各地访民“六四”这一天前往戒备森严的天安门广场,想在国旗下下跪喊冤,但是被公安带走,星期一,一名前往天安门的杨姓访民向本台表示,天安门的气氛非常紧张,有二十几台警车,有四台大客车里全是武警。便衣,武警,特警占了游客的三分之一,访民今天陆续去了一百多人,在国旗下准备下跪,被警察用暴力手段抓走。

同一天,被当局逮捕了两个多月的北京基督徒访民华惠奇案突然在朝阳区法院开庭审理,华惠奇是在今年两会期间被警察以妨碍公务罪逮捕的,同时逮捕的还有他的近80岁的母亲双淑英,当局很快审理双淑英并判她两年徒刑,而华惠奇的案子当局却迟迟未审,近期虽然华惠奇的代表律师李敦勇三番五次的到检察院及法院打听开庭时间,却没人通知他,就连华惠奇的家属也全不知情,直到星期一一早,李律师才偶然得知开庭时间。星期一下午,李律师对本台说;我前两个星期几乎每天过来问,他说,如果案子到了法院,法院就会在电脑里登记一个信息,登记信息里一直没有他的,今天早晨我去了之后摸了一下触摸屏,上面显示了华惠奇案的开庭公告,今天下午一点二十审理华惠奇,然后我就到大厅里问信息查询处的,它里面还是没有华惠奇案的登记信息。

律师马上通知华惠奇的家人,华惠奇的哥哥,妻子,律师,还有访民周莉与孙小弟。他们在中午十二点钟赶到了法院想进入旁听,但是被法警拦在外面,在一点二十分左右,他们看到了法警把华惠奇拉到法院,但是仍然不给律师及家属进入,正在法院门外的华惠奇的妻子魏菊梅向本台表示:“电脑上查不到,我就去检察院,检察院说已经转到法院的,就这样推来推去,今天上午十一点多律师告诉我的,现在没让我们进去还在外面。”

到了下午四点多钟,法警就把华惠奇拉走了,看到华惠奇的周莉对本台表示:把人押上警车时我看到华惠奇了,特别瘦,头发都剃秃了,胡子特别长,带着手铐子,警察把我们哄到远远的地方,人被拉走了。

周莉表示,在 “六四”这一敏感时期,许多维权及异见人士都被软禁,政府不想他们到法院声援华惠奇。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