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訪民天安門下跪喊冤 華惠奇案開庭審理

發表:2007-06-05 05: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月四日,北京天安門廣場戒備森嚴,有超過一百名訪民陸續前往天安門想在國旗下下跪喊冤,但是都被嚴加搜查的警察帶離。而北京朝陽區法院突然在同一天秘密審理了訪民華惠奇,律師與家屬趕往法院,卻被拒絕入內。 下面是自由亞洲電臺記者方媛的採訪報導

 

圖片:6月4日天安門廣場上警車戒備森嚴(法新社)

據本臺瞭解,有超過一百多名各地訪民「六四」這一天前往戒備森嚴的天安門廣場,想在國旗下下跪喊冤,但是被公安帶走,星期一,一名前往天安門的楊姓訪民向本臺表示,天安門的氣氛非常緊張,有二十幾臺警車,有四台大客車裡全是武警。便衣,武警,特警佔了遊客的三分之一,訪民今天陸續去了一百多人,在國旗下準備下跪,被警察用暴力手段抓走。

同一天,被當局逮捕了兩個多月的北京基督徒訪民華惠奇案突然在朝陽區法院開庭審理,華惠奇是在今年兩會期間被警察以妨礙公務罪逮捕的,同時逮捕的還有他的近80歲的母親雙淑英,當局很快審理雙淑英並判她兩年徒刑,而華惠奇的案子當局卻遲遲未審,近期雖然華惠奇的代表律師李敦勇三番五次的到檢察院及法院打聽開庭時間,卻沒人通知他,就連華惠奇的家屬也全不知情,直到星期一一早,李律師才偶然得知開庭時間。星期一下午,李律師對本臺說;我前兩個星期幾乎每天過來問,他說,如果案子到了法院,法院就會在電腦裡登記一個信息,登記信息裡一直沒有他的,今天早晨我去了之後摸了一下觸摸屏,上面顯示了華惠奇案的開庭公告,今天下午一點二十審理華惠奇,然後我就到大廳裡問信息查詢處的,它裡面還是沒有華惠奇案的登記信息。

律師馬上通知華惠奇的家人,華惠奇的哥哥,妻子,律師,還有訪民周莉與孫小弟。他們在中午十二點鐘趕到了法院想進入旁聽,但是被法警攔在外面,在一點二十分左右,他們看到了法警把華惠奇拉到法院,但是仍然不給律師及家屬進入,正在法院門外的華惠奇的妻子魏菊梅向本臺表示:「電腦上查不到,我就去檢察院,檢察院說已經轉到法院的,就這樣推來推去,今天上午十一點多律師告訴我的,現在沒讓我們進去還在外面。」

到了下午四點多鐘,法警就把華惠奇拉走了,看到華惠奇的周莉對本臺表示:把人押上警車時我看到華惠奇了,特別瘦,頭髮都剃禿了,鬍子特別長,帶著手銬子,警察把我們哄到遠遠的地方,人被拉走了。

周莉表示,在 「六四」這一敏感時期,許多維權及異見人士都被軟禁,政府不想他們到法院聲援華惠奇。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