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水轮流转: 美房市不再美丽 爱变成恨

发表:2007-06-08 09: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市场风水轮流转,五年前美国投资人退出空头股市,转进房市,如今房市低迷,资金离开房市,流入股市。

曾经,

股价低迷,不用想都知道该买房子

五年前,抵押贷款随手可得,利率低落,房价飞跃上涨,股价低迷不振,不用想都知道该买房子。现在有些城市吉屋出售的牌子插在屋前,风吹雨打几个月,也没有人上门。房地产投机客冷汗直流,半夜还得接房客抱怨马桶不通的电话。

股市投资人却欢欣鼓舞,庆祝股价不断创新高纪录。难怪有些房地产投资客转战股市。

研究市场波动的耶鲁大学教授席勒指出,从房地产市场转战股市,是投资人对投资标的由爱生恨形成的自然变化。就像2002年股市走空时,投资认为房市是安全的避风港一样,现在房市惨淡,大家又重回股市。

千禧年资产管理公司专家莫德比认为,资金撤出房市、转战股市,是股市欣欣向荣的原因之一,是一种“房地产效应”,因为投资房地产的散户知道前无去路,只好回头踏进股市。

理财顾问叶斯克说:“五年前要我帮忙卖股票、到亚历桑纳州买投机型房地产的客户,现在都苦不堪言,房子租不出去,后悔没有把钱都留在股市。”

但也有人十年前调到亚历桑纳州首府凤凰城工作,付了5,000美元自备款,买下8.7万美元的房子,隔年加码再买三栋。去年他认为房市可能走到尽头,卖掉三栋,赚了60倍,现在把钱投入指数股票型基金(ETF)和共同基金,退休环游世界去了。

财务专家说,房地产投资人只要稍作研究,下场应该不会这么凄惨。根据威南斯国际公司(Winans)的研究,1920年到2006年12月间,新屋平均价格从4,030美元,涨到27.64万美元,上涨67.59倍。

现在,

房价不会那么惨,但还是会继续跌。

同期内,道琼30种工业股价指数上涨172.1倍,其中还不包括配息。即使只算最近20年,平均房价上涨2.68倍,不到道琼指数11.93倍涨幅的四分之一。

不过买卖的时机很重要,例如,在2000年买股票的人都知道,股票和房地产都不是安全的投资。威南斯公司指出也指出,大萧条期间,房地产的价值下跌了73%,股价却暴跌90%以上。不动产经纪商认为,这次房价不会跌的这么惨,但是还会继续跌。

来源:联合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