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说福建四高官

作者:小草民 发表:2007-06-08 2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评说死刑郑筱萸 开溜郑海雄 无期黄金高 外逃周金伙

福建四杰两郑两金,两郑是郑筱萸、郑海雄也;两金是黄金高、周金伙也。

福建四杰,都是统领一方大员:郑筱萸,官居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之职;郑海雄,官居莆田县委书记、莆田湄洲湾北岸管委会书记;黄金高、官居福建连江县委书记:周金伙,官居福建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宁德市长。

福建四杰,命运各异。

郑筱萸,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受贿649万,涉及8家药厂。郑筱萸,利用手中大权,滥批新药生产和上市。仅2004年,就批准新药1万零9种,而同一年,医药最发达、研发能力最强的美国,仅受理148种新药申请。如此“中国速度”,显然,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的贪官不只郑筱萸一人。郑筱萸,这个监管国家食品药品安全的“一把手”,竟然沦为13亿中国人民健康和生命的最大威胁、并祸及世界的罪魁祸首。正当国际上,因中国假药毒货出口,造成一批接一批人命和宠物死亡,闹得沸沸扬扬之际,中国法院宣布:判处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郑筱萸死刑。这一判决,似乎是对国际舆论,有个最好的交代。

郑海雄,福建莆田县委书记、莆田湄洲湾北岸管委会书记。上世纪90年初,称为首创商业运作官场模式的开山祖师。他以外贸公司经商老总的大手笔,经营高度集权的共产党县区委书记的生财业务,突出了“捞钱”主旋律;他首创了“独裁人事,区分级差;扩增机构,多增官员;常年调整,危机生财”的经典“批发官帽”专利;他首创了“花光财政、卖光国有、掏光集体、搞光美女”的经典“四光战术”验方;他打破了“兔子不吃窝边草”潜规则,以莆田籍官员坑害莆田地方与大众,主抓“工程发包”业绩,大肆索贿收贿。郑海雄主政莆田六年,经他签字调进莆田县、秀屿区各级各部门机关的,不少于1000多人,2---5万不等,索贿额不低于3000万;官员平调、保位、提拔不少于1200人次, 5--60万不等,收钱不少于10000万。工程项目收贿额不低于10亿。保守估算,郑海雄索贿收贿十几亿,无愧列入当代莆田第一贪。称奇是,名列全国民众上告数量首位的县委书记,因能果断地卖掉在莆田所有的豪宅和不动房产,因能义无反顾地父弃官、子弃职,因能在一夜之间消失,举家迁离祖籍地莆田,保持到至今不受追究“福份”?!

周金伙,文革毕业于福建医科大学中医系,成为专职按摩师。在为袁启彤、贾庆林按摩获得赏识之后,成为「御用」按摩师,随着提为台江区副区长、区长、区委书记,竞选福州副市长不果,调任福建省建闽集团董事长(副厅级),为福建省常委和副省长级以上干部兴建豪华省长楼,再提任宁德市长。周金伙担任福州台江区区长时,让老婆用偷渡手段到美国并拿到绿卡。大肆索贿收贿,垄断福州地区寿山石市场,现在美国的财产超过一亿美元。 2006年6月7日,福建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周金伙,得到中共高层的通风报信,赶在被中纪委「双规」之前,突然逃到美国。临逃时,周金伙写了两封信,一封给中央联合调查组,一封给福建省委,周在信中说,此案就到此为止,不要再枉费心机追查了。他说他走后反而比较省事,可以保护很多人,专案组也可以不那么忙了。

黄金高,福建连江县委书记。2004年8月11日在人民网上发表文章《为何防弹衣随我6年》。 信上说,1998年他担任福州市财委主任时,曾因查处轰动全国的福州官商勾结的走私猪案件,成为某些人的眼中钉,生命受到威胁。警方派人护送他上下班达数年之久,他还不得不穿着防弹衣。2002年1月,他调任连江县委书记,又因掀开连江县江滨路改造建设腐败案,再次受到人身威胁,下乡及外出又得随身带防弹衣。他说自己受到生命威胁并不意外,但得不到上级和有关部门支持,却令他深感困惑。黄金高来信在人民网上刊登出后,引起海内外的震动。连县委书记反对腐败都要穿防弹衣,何况普通升斗小民。黄金高也因信而成名天下,成为“防弹衣书记”、“反腐斗士”。 后来官方网站发表声明,黄金高在煽动社会和政治的动乱,犯下严重的政治错误。紧接着福州市当局对黄的指控由“政治罪”变成“经济罪”。 2005年11月10号,福建法院对县委书记黄金高贪污受贿案作出判决,判处他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有人说,福建官场人才辈出。从福建官场走出的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政协主席贾庆林,中共中央组织部部长贺国强,上海市委书记习近平等。而福建籍官员,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郑筱萸,福建莆田县委书记郑海雄,福建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周金伙,福建连江县委书记黄金高,顶多只能算为福建小四杰。

福建小四杰,值得提的是,官居正部级的郑筱萸与官居正厅级的周金伙,都是福州地区人;官居正处级同是县委书记的郑海雄和黄金高,都是莆田地区人。他们都在国家级或地方级官场上,崭露过无限风光,享受过高度集权的美妙和快乐。但是,风光过后,福建小四杰的各异命运,却揭示中国官场上奇特的现象。

福建小四杰两郑的命运:郑筱萸,搅乱了整个中国的医药界,成了中国和世界假药的罪魁祸首,贪腐受贿649万元,不以死刑祭天下,不足以平普天下之民愤;相反,郑海雄,首创商业运作官场模式,搅乱了整个莆田地方官场,贪腐受贿数十亿元后,以弃官全家溜逃祖籍地而获得逍遥自在,留下了现行中国津津乐道的为官经典模式。

福建小四杰两金的命运:周金伙,先前早就规划好,让老婆偷渡到美国,拿到美国定居的绿卡,在官位上大肆索贿收贿,垄断福州地区寿山石市场,贪腐数十亿元之后,在高层人通风报信下,逃到美国乐得逍遥自在;相反,黄金高,在人民网上高调反腐不成,反被福建当局按上贪腐罪名判一个无期。这就是,中国国情----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国情!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