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說福建四高官

作者:小草民 發表:2007-06-08 22: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評說死刑鄭筱萸 開溜鄭海雄 無期黃金高 外逃周金夥

福建四傑兩鄭兩金,兩鄭是鄭筱萸、鄭海雄也;兩金是黃金高、周金夥也。

福建四傑,都是統領一方大員:鄭筱萸,官居國家食品藥品監管局局長之職;鄭海雄,官居莆田縣委書記、莆田湄洲灣北岸管委會書記;黃金高、官居福建連江縣委書記:周金夥,官居福建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寧德市長。

福建四傑,命運各異。

鄭筱萸,國家食品藥品監管局局長,受賄649萬,涉及8家藥廠。鄭筱萸,利用手中大權,濫批新藥生產和上市。僅2004年,就批准新藥1萬零9種,而同一年,醫藥最發達、研發能力最強的美國,僅受理148種新藥申請。如此「中國速度」,顯然,國家食品藥品監管局的貪官不只鄭筱萸一人。鄭筱萸,這個監管國家食品藥品安全的「一把手」,竟然淪為13億中國人民健康和生命的最大威脅、並禍及世界的罪魁禍首。正當國際上,因中國假藥毒貨出口,造成一批接一批人命和寵物死亡,鬧得沸沸揚揚之際,中國法院宣布:判處國家食品藥品監管局局長鄭筱萸死刑。這一判決,似乎是對國際輿論,有個最好的交代。

鄭海雄,福建莆田縣委書記、莆田湄洲灣北岸管委會書記。上世紀90年初,稱為首創商業運作官場模式的開山祖師。他以外貿公司經商老總的大手筆,經營高度集權的共產黨縣區委書記的生財業務,突出了「撈錢」主旋律;他首創了「獨裁人事,區分級差;擴增機構,多增官員;常年調整,危機生財」的經典「批發官帽」專利;他首創了「花光財政、賣光國有、掏光集體、搞光美女」的經典「四光戰術」驗方;他打破了「兔子不吃窩邊草」潛規則,以莆田籍官員坑害莆田地方與大眾,主抓「工程發包」業績,大肆索賄收賄。鄭海雄主政莆田六年,經他簽字調進莆田縣、秀嶼區各級各部門機關的,不少於1000多人,2---5萬不等,索賄額不低於3000萬;官員平調、保位、提拔不少於1200人次, 5--60萬不等,收錢不少於10000萬。工程項目收賄額不低於10億。保守估算,鄭海雄索賄收賄十幾億,無愧列入當代莆田第一貪。稱奇是,名列全國民眾上告數量首位的縣委書記,因能果斷地賣掉在莆田所有的豪宅和不動房產,因能義無反顧地父棄官、子棄職,因能在一夜之間消失,舉家遷離祖籍地莆田,保持到至今不受追究「福份」?!

周金夥,文革畢業於福建醫科大學中醫系,成為專職按摩師。在為袁啟彤、賈慶林按摩獲得賞識之後,成為「御用」按摩師,隨著提為臺江區副區長、區長、區委書記,競選福州副市長不果,調任福建省建閩集團董事長(副廳級),為福建省常委和副省長級以上幹部興建豪華省長樓,再提任寧德市長。周金夥擔任福州臺江區區長時,讓老婆用偷渡手段到美國並拿到綠卡。大肆索賄收賄,壟斷福州地區壽山石市場,現在美國的財產超過一億美元。 2006年6月7日,福建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長周金夥,得到中共高層的通風報信,趕在被中紀委「雙規」之前,突然逃到美國。臨逃時,周金夥寫了兩封信,一封給中央聯合調查組,一封給福建省委,周在信中說,此案就到此為止,不要再枉費心機追查了。他說他走後反而比較省事,可以保護很多人,專案組也可以不那麼忙了。

黃金高,福建連江縣委書記。2004年8月11日在人民網上發表文章《為何防彈衣隨我6年》。 信上說,1998年他擔任福州市財委主任時,曾因查處轟動全國的福州官商勾結的走私豬案件,成為某些人的眼中釘,生命受到威脅。警方派人護送他上下班達數年之久,他還不得不穿著防彈衣。2002年1月,他調任連江縣委書記,又因掀開連江縣江濱路改造建設腐敗案,再次受到人身威脅,下鄉及外出又得隨身帶防彈衣。他說自己受到生命威脅並不意外,但得不到上級和有關部門支持,卻令他深感困惑。黃金高來信在人民網上刊登出後,引起海內外的震動。連縣委書記反對腐敗都要穿防彈衣,何況普通升斗小民。黃金高也因信而成名天下,成為「防彈衣書記」、「反腐鬥士」。 後來官方網站發表聲明,黃金高在煽動社會和政治的動亂,犯下嚴重的政治錯誤。緊接著福州市當局對黃的指控由「政治罪」變成「經濟罪」。 2005年11月10號,福建法院對縣委書記黃金高貪污受賄案作出判決,判處他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

有人說,福建官場人才輩出。從福建官場走出的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政協主席賈慶林,中共中央組織部部長賀國強,上海市委書記習近平等。而福建籍官員,國家食品藥品監管局局長鄭筱萸,福建莆田縣委書記鄭海雄,福建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長周金夥,福建連江縣委書記黃金高,頂多只能算為福建小四傑。

福建小四傑,值得提的是,官居正部級的鄭筱萸與官居正廳級的周金夥,都是福州地區人;官居正處級同是縣委書記的鄭海雄和黃金高,都是莆田地區人。他們都在國家級或地方級官場上,嶄露過無限風光,享受過高度集權的美妙和快樂。但是,風光過後,福建小四傑的各異命運,卻揭示中國官場上奇特的現象。

福建小四傑兩鄭的命運:鄭筱萸,攪亂了整個中國的醫藥界,成了中國和世界假藥的罪魁禍首,貪腐受賄649萬元,不以死刑祭天下,不足以平普天下之民憤;相反,鄭海雄,首創商業運作官場模式,攪亂了整個莆田地方官場,貪腐受賄數十億元後,以棄官全家溜逃祖籍地而獲得逍遙自在,留下了現行中國津津樂道的為官經典模式。

福建小四傑兩金的命運:周金夥,先前早就規劃好,讓老婆偷渡到美國,拿到美國定居的綠卡,在官位上大肆索賄收賄,壟斷福州地區壽山石市場,貪腐數十億元之後,在高層人通風報信下,逃到美國樂得逍遙自在;相反,黃金高,在人民網上高調反腐不成,反被福建當局按上貪腐罪名判一個無期。這就是,中國國情----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國情!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