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数百名复转军人上访 遭警察抓捕并殴打

作者:方亮 发表:2007-06-21 08: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20号上午,广州市数百名复转军人聚集在广东省政府门口集体上访,遭到广州警察抓捕殴打,上访代表谢树清遭海珠区赤岗街派出所警察殴打,胸骨骨折。本台记者采访了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的谢树清和数名上访的复转军人,他们讲述了经过。

谢树清说:(声音):“我现在拍完片了,在医院骨科住院,是胸骨压缩性骨折,十一胸椎。”

失业多年的复转军人李汉军说:(声音)“我们广州的军转干部中央的政策得不到落实,我们多次集体上访,问题仍得不到解决,这次集体上访,昨天下午开始,我所在的街道出动了两台车,8个人在我家周围布控我。中午11点半钟,都在我上访现场,我觉得这太过分了,一个公民,一个军转干部的起码人身自由被剥夺了。今天去了大约有3、4百人,信访室里有5个代表进去,其他人在外面等候,不知是谁下了指令,一下来了几百名警察,有5、6辆大巴车,拿着喇叭说我们上访是非法的,要行动要清场,不管男女老少,还有女同胞,有70多岁的白发苍苍的,有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胸前戴着多枚胸章的,也有残废的,把这些老同志老前辈都拉上车了,拉到一个体育馆里面,登记电话和详细地址,然后通知居住所在地的居委会和街道把人带走。”

53 岁的上访代表谢树青,20号上午刚一出门,就被等候在家门前的30多名警察抓住:(声音):“一下楼一看有30多个人,穿警服的有十几个,也不出示警官证,就拿着传唤证给我看了一下,我说我现在要去上访,他说就是不能让你去上访,不配合,上来就抓,就把我翻关节拧到背后去了,坐到车里去了。”

在广州市海珠区赤岗街派出所,谢树青遭到了警察的殴打,伤势严重:(声音)“接着就进来了一个穿便衣没穿警服的人,上来就打,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我已经飞出去3、4米远的会议室门口去了。不知道哪个地方被打的不对劲了,根本就不能动了,我就在那个地方坐了一会儿,两个人把我搀起来,我就说这个人是谁,警号是多少,为什么要打人,我不知道谁回答的不需要为什么,我一直问这个人是谁,都没有人说。现在背很疼,不能直坐,医生一看这个骨折要躺一个月,医院拍的片子是压缩性骨折,但是他们要我到省伤病鉴定中心去,说是轻微伤骨折不成立。回到家不能平躺,一整天头晕、耳鸣、胸闷、咳嗽,腰骶部也受伤,肩膀也疼,我是第一次领教中国警察的厉害了。”

复转军人谢小丽说:(声音)“我今天没去现场,但是我家里已经是从上个星期六到这个星期二每天三部警车,每班8个人,看着我,今天最厉害,早晨5点钟三部车开到家门口有3、4十个警察,还有街道和居委会的,联合把我包围起来,不准我出门。对我们每一个军转干部都采取的这样的态度。还有限制人身自由,监听电话和手机,株连九族。”

谢树清现在医院治疗,处境艰难:(声音)“她爱人在外地工作,也是失业军人,好不容易找到一份工作在外地上班,没有回来,她小孩在外地读书也没有回来,她只有自己一个人,现在就靠这些战友来照顾她了。”

多年以来,大量的中国的复转军人安置得不到落实,这些为军队贡献了青春的军人生活处境艰难,近期大陆各地的复转军人上访事件越演越烈。本台将做及时的追踪报导。

以上新闻是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方亮采访报导。http://soundofhope.org/programs/162/65537-1.asp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