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數百名復轉軍人上訪 遭警察抓捕並毆打

作者:方亮 發表:2007-06-21 08: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20號上午,廣州市數百名復轉軍人聚集在廣東省政府門口集體上訪,遭到廣州警察抓捕毆打,上訪代表謝樹清遭海珠區赤崗街派出所警察毆打,胸骨骨折。本臺記者採訪了正在醫院接受治療的謝樹清和數名上訪的復轉軍人,他們講述了經過。

謝樹清說:(聲音):「我現在拍完片了,在醫院骨科住院,是胸骨壓縮性骨折,十一胸椎。」

失業多年的復轉軍人李漢軍說:(聲音)「我們廣州的軍轉幹部中央的政策得不到落實,我們多次集體上訪,問題仍得不到解決,這次集體上訪,昨天下午開始,我所在的街道出動了兩臺車,8個人在我家周圍布控我。中午11點半鐘,都在我上訪現場,我覺得這太過分了,一個公民,一個軍轉幹部的起碼人身自由被剝奪了。今天去了大約有3、4百人,信訪室裡有5個代表進去,其他人在外面等候,不知是誰下了指令,一下來了幾百名警察,有5、6輛大巴車,拿著喇叭說我們上訪是非法的,要行動要清場,不管男女老少,還有女同胞,有70多歲的白髮蒼蒼的,有參加過抗美援朝的胸前戴著多枚胸章的,也有殘廢的,把這些老同志老前輩都拉上車了,拉到一個體育館裡面,登記電話和詳細地址,然後通知居住所在地的居委會和街道把人帶走。」

53 歲的上訪代表謝樹青,20號上午剛一出門,就被等候在家門前的30多名警察抓住:(聲音):「一下樓一看有30多個人,穿警服的有十幾個,也不出示警官證,就拿著傳喚證給我看了一下,我說我現在要去上訪,他說就是不能讓你去上訪,不配合,上來就抓,就把我翻關節擰到背後去了,坐到車裡去了。」

在廣州市海珠區赤崗街派出所,謝樹青遭到了警察的毆打,傷勢嚴重:(聲音)「接著就進來了一個穿便衣沒穿警服的人,上來就打,等我反應過來的時候,我已經飛出去3、4米遠的會議室門口去了。不知道哪個地方被打的不對勁了,根本就不能動了,我就在那個地方坐了一會兒,兩個人把我攙起來,我就說這個人是誰,警號是多少,為什麼要打人,我不知道誰回答的不需要為什麼,我一直問這個人是誰,都沒有人說。現在背很疼,不能直坐,醫生一看這個骨折要躺一個月,醫院拍的片子是壓縮性骨折,但是他們要我到省傷病鑑定中心去,說是輕微傷骨折不成立。回到家不能平躺,一整天頭暈、耳鳴、胸悶、咳嗽,腰骶部也受傷,肩膀也疼,我是第一次領教中國警察的厲害了。」

復轉軍人謝小麗說:(聲音)「我今天沒去現場,但是我家裡已經是從上個星期六到這個星期二每天三部警車,每班8個人,看著我,今天最厲害,早晨5點鐘三部車開到家門口有3、4十個警察,還有街道和居委會的,聯合把我包圍起來,不准我出門。對我們每一個軍轉幹部都採取的這樣的態度。還有限制人身自由,監聽電話和手機,株連九族。」

謝樹清現在醫院治療,處境艱難:(聲音)「她愛人在外地工作,也是失業軍人,好不容易找到一份工作在外地上班,沒有回來,她小孩在外地讀書也沒有回來,她只有自己一個人,現在就靠這些戰友來照顧她了。」

多年以來,大量的中國的復轉軍人安置得不到落實,這些為軍隊貢獻了青春的軍人生活處境艱難,近期大陸各地的復轉軍人上訪事件越演越烈。本臺將做及時的追蹤報導。

以上新聞是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記者方亮採訪報導。http://soundofhope.org/programs/162/65537-1.asp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