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立新就NYUCCC抵毁中国舞大赛谈自己的亲身经历

发表:2007-06-21 1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唐人2007年全球中国舞舞蹈大赛,将在美国纽约大学史葛柏艺术表演中心举行,目的是弘扬中国舞,复兴中国的正统文化。近日纽约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New York University Chinese Culture Club, NYUCCC)发表公开声明,诋毁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并计划干扰大赛。前中共驻悉尼领事馆外交官陈用林指出,该团体实际上是中共驻纽约总领馆策划和建立的。

那么中国驻外领馆和在各国的中国学生会有什么样的关系呢?就此我们采访了布鲁塞尔自由大学电子系博士后,从事计算机视觉研究的杨立新先生.杨立新曾历任三届比利时布鲁塞尔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副主席,他从自身的经历谈了他对这个问题的看法。

杨立新:“我是从国内出来留学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的,从1997年开始我曾经担任三届学生学者联合会的副主席。我对中国学生会在国外的情况有一定的了解,因为我在里边工作。学生会组织的活动很多实际上是和使馆配合在一起的,中共使馆有一些政治任务,由学生会组织一些学生搞一些活动的。比如说有一次,我印象比较深的是1999年的5、6月份的时候,当时在使馆教育处开一个会,我忘了这个会可能是“五四”的,还是哪个学生会的。当时使馆的官员谈其他事,就谈当时北约轰炸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他这个主题就跑到那边去了。当时邀请的是学生会那些干部,让他们来表态,导致了后来很多学生去抗议去了,去到北约总部就在布鲁塞尔抗议。我知道后面很多学生被抓起来了,当然后面又放了。就从这个例子大家可以看到,就是说,学生会这边有很多活动是跟使馆密切联系在一起的, 那当然使馆,尤其教育处也有一定的经费赞助。”

对纽约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的举动,他说,很多留学生认为和使馆保持良好的关系就是爱国的表现,他们有爱国的热情,但是却错把中共当作中国。

杨立新:“我就想通过我自己亲身体会,谈一谈最近发生的,纽约大学里边,学生会直接诋毁新唐人舞蹈大赛的事。我自己的感觉就是说,很多时候我们中国留学生可能并不太知道,使馆派下什么事情,要求我们干什么事情的真正的目的,往往他都会有政治目的,但是留学生有时候可能不是特别清楚。我想很多留学生,他跟使馆保持关系就是因为他这个爱国这个心,往往他很多时候分不清,中共和中国之间真正的区别作。他就觉得跟使馆保持关系就是一种爱国的表现。实际上中共把自己作为一个中国人的代言人在国外做事,实际上它并不能代表中国整个的人民。我自己的体会就是,很多时候最好我们自己作为留学生,我们有一定的学历,对这个事情至少有自己的看法,你自己去来评判,而不是作为中共使馆的一个政治工具来被利用,后面要不然真的你会发现,很多时候你是被利用了。”

另外,从各国学生会在网上发布的信息我们也可以看出端倪。我们看到德国维尔茨堡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发布在网站上的章程里明确写到,“学生会的解散和废除都应通知大使馆。学生会解散后所有财务上交大使馆。”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