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钉子户:九旬老太用汽油弹击退拆迁

发表:2007-06-22 18: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了捍卫家园,高龄90多岁的老奶奶坚持守住在自家房屋顶上

浙江省嵊州市一位90多岁的张老太,为了对抗政府的强制拆迁,一家五户、四代同堂坚持守住在自家房屋顶上,到现在经历了近4年时间。6月18日,相关部车再次动用人力进行拆迁,但被“牛楼”的主人们用汽油弹一次次打退。

据《新快报》报导,6月19日,一帖《中国最牛的楼还数浙江嵊州》出现在合肥论坛,随后各大论坛相继登载此帖。这名堪比重庆最牛钉子户的“中国最牛的楼主”是一位90多岁的张老太,她位于浙江省嵊州市的房屋,自2004年被当地拆迁办列为对象,到现在经历了近4年时间,经历了几次的强拆行动,都没有搬动她的楼,成了浙江省嵊州市市山路微迁的最后一户。

为了捍卫家园,张老太一家20多人从2006年6月2日强拆开始就搬到房顶居住,曾在酷暑时期被断水80多天,一家人就在房屋设施多处被毁的状态下,过着非正常的生活。

 张老太一家20多人从2006年6月2日强拆开始就搬到房顶居住

当地有关部门自今年6月再次执行新一轮强拆,张老太一家五户、四代同堂依然坚持守住在自家房屋顶上。

网友在论坛上发帖披露“牛楼”的拆迁战:6月18日,嵊州市政府又动用人力准备拆迁这座“牛楼”,被“牛楼”的主人们用汽油弹一次次打退。6月20日晚,在嵊州市文化广场一角,因“牛楼”强拆一事引发轩然大波。警车列队、消防待命、便衣出动,引发上万人围观。

 “牛楼”强拆引发民众围观


“牛楼”一事引起网友热烈讨论,部分网友表示坚决支持楼主,有网友说,政府半夜想扒老百姓的房子是要被写进历史的。断水断电是侵犯人权的。拆迁到底有多少黑幕,强烈希望能引起省纪委甚至中纪委的注意,下来查一查,有黑幕则还老百姓一个公道,没有黑幕则还政府一个清白。

也有部分网友则认为应该理性对待,应该考虑到楼主对于被征迁的补偿要求是征迁者难以达到或者也存在一些不合理的因素。

不过,论坛上对“牛楼”讨论帖文却不断被删除,但网友们依然坚持发帖。有网友愤怒地表示:“要发表,不怕封号!”

对于张老太和征迁部门之间拉锯战的分歧焦点,报导指出,根据当初联名投诉函《浙江省嵊州市:非法强制拆迁风波起》和《嵊州市被拆迁户质疑市政府回复》中存在两大核心内容:

 张老太的房屋外挂着抗议强迁的布条

一、政府违法违规行政:嵊州市房屋拆迁办公室和嵊州市拆迁事务所实属同一单位,工作人员以及嵊州市诚中房地产估价事务所房地产估价师均均为建设局工作人员,直接参与和干预拆迁活动。

二、拆迁安置补偿问题:评估确定基准价定为2500元/平方米,而实际嵊州市市山路地段现市场价为4500元/平方米甚至更高。此前联名征迁户认为,住户的所处地段属于市内繁华地段,补偿极不合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