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釘子戶:九旬老太用汽油彈擊退拆遷

發表:2007-06-22 18: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了捍衛家園,高齡90多歲的老奶奶堅持守住在自家房屋頂上

浙江省嵊州市一位90多歲的張老太,為了對抗政府的強制拆遷,一家五戶、四代同堂堅持守住在自家房屋頂上,到現在經歷了近4年時間。6月18日,相關部車再次動用人力進行拆遷,但被「牛樓」的主人們用汽油彈一次次打退。

據《新快報》報導,6月19日,一帖《中國最牛的樓還數浙江嵊州》出現在合肥論壇,隨後各大論壇相繼登載此帖。這名堪比重慶最牛釘子戶的「中國最牛的樓主」是一位90多歲的張老太,她位於浙江省嵊州市的房屋,自2004年被當地拆遷辦列為對象,到現在經歷了近4年時間,經歷了幾次的強拆行動,都沒有搬動她的樓,成了浙江省嵊州市市山路微遷的最後一戶。

為了捍衛家園,張老太一家20多人從2006年6月2日強拆開始就搬到房頂居住,曾在酷暑時期被斷水80多天,一家人就在房屋設施多處被毀的狀態下,過著非正常的生活。

 張老太一家20多人從2006年6月2日強拆開始就搬到房頂居住

當地有關部門自今年6月再次執行新一輪強拆,張老太一家五戶、四代同堂依然堅持守住在自家房屋頂上。

網友在論壇上發帖披露「牛樓」的拆遷戰:6月18日,嵊州市政府又動用人力準備拆遷這座「牛樓」,被「牛樓」的主人們用汽油彈一次次打退。6月20日晚,在嵊州市文化廣場一角,因「牛樓」強拆一事引發軒然大波。警車列隊、消防待命、便衣出動,引發上萬人圍觀。

 「牛樓」強拆引發民眾圍觀


「牛樓」一事引起網友熱烈討論,部分網友表示堅決支持樓主,有網友說,政府半夜想扒老百姓的房子是要被寫進歷史的。斷水斷電是侵犯人權的。拆遷到底有多少黑幕,強烈希望能引起省紀委甚至中紀委的注意,下來查一查,有黑幕則還老百姓一個公道,沒有黑幕則還政府一個清白。

也有部分網友則認為應該理性對待,應該考慮到樓主對於被征遷的補償要求是征遷者難以達到或者也存在一些不合理的因素。

不過,論壇上對「牛樓」討論帖文卻不斷被刪除,但網友們依然堅持發帖。有網友憤怒地表示:「要發表,不怕封號!」

對於張老太和征遷部門之間拉鋸戰的分歧焦點,報導指出,根據當初聯名投訴函《浙江省嵊州市:非法強制拆遷風波起》和《嵊州市被拆遷戶質疑市政府回覆》中存在兩大核心內容:

 張老太的房屋外掛著抗議強遷的布條

一、政府違法違規行政:嵊州市房屋拆遷辦公室和嵊州市拆遷事務所實屬同一單位,工作人員以及嵊州市誠中房地產估價事務所房地產估價師均均為建設局工作人員,直接參與和干預拆遷活動。

二、拆遷安置補償問題:評估確定基準價定為2500元/平方米,而實際嵊州市市山路地段現市場價為4500元/平方米甚至更高。此前聯名征遷戶認為,住戶的所處地段屬於市內繁華地段,補償極不合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