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狱拒绝律师会见陈光诚 坚称盲人打人

发表:2007-06-26 0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律师李劲松星期一到山东临沂监狱就盲人维权者陈光诚被殴打一事要求会见,遭到狱方拒绝。家属表示担忧陈光诚处境,律师会再作尝试。

狱中的山东盲人维权者陈光诚上周家属会见日时告诉家人他在狱中遭到殴打,星期一他的代理律师李劲松从北京赶到临沂监狱,准备会见当事人了解情况,原本狱方说好下午两点半会见,其后监狱方面突然改口,以只有一名律师在场为理由,拒绝会见,全程陪同李律师的陈光诚大哥陈光福对记者说:“ 我们去见本来今天中午他答应下午两点半准时安排见的。但我们吃完饭,下午到了以后,他们又变卦了,只是由狱政科两个科长介绍光诚“打人”的情况和他在监狱里不遵守监狱规定的情况。没有讲光诚挨打的事情。然后以律师一个人不能见犯人为由,拒绝律师会见。”

李劲松律师表示暂时不愿接受采访, 陈光诚的另一位律师在北京的李方平当天对本台说,临沂监狱的做法有刁难之嫌: “(法律上来说是不是一定要两个律师才可以去会见当事人呢?)没有,它是一般情况下,没有什么必需,因此即便他内部有这样的规定,我们也认为是违法的,因为没有法律依据一定要两个人去。而且这些东西很多,像是外地办案,你不可能专门带一个律师去陪同会见,这样子无疑是增加司法的成本啊。”

在目睹陈光诚被殴打的累累伤痕后,家属向狱方投诉,有关部门回复却是,陈光诚没有受伤,而且是他因为不愿剃头而殴打别人。同时监狱方称事件引起外界极大关注,影响了监狱的形象,不排除以传递错误信息和撒谎为由惩罚陈光诚。

加上狱方星期一阻挠律师会见,家属更加担心陈光诚的处境。原本打算当天返回北京的李劲松律师,决定留在临沂,星期二会再尝试前往会见陈光诚。陈光诚的妻子袁伟静说:“本来他是打算今天就回去的,但是现在监狱方不让见的话,他也觉得里面可能存在一些问题,或者是什么。他明天会要求再见。当然我有一些担心,但是我们还在努力,看看能不能见到。现在他如果严格按照这个卡的话,我们就按这个来吧,看他明天还有什么说法。”

山东盲人维权者陈光诚05 年中调查并揭露临沂地区执行计划生育政策时大量使用暴力侵犯人权,当局在非法禁锢他多个月后,以涉嫌毁坏财务罪、聚众扰乱交通秩序罪逮捕并判处他四年零三个月的徒刑,事件引起国际关注,陈光诚去年被美国时代周刊选为年度影响世界一百人之一,也获得两个国际性的人权奖项。他在监狱一直坚持申诉冤案,再次遭到暴力殴打可能与此有关。(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