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獄拒絕律師會見陳光誠 堅稱盲人打人

發表:2007-06-26 0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律師李勁松星期一到山東臨沂監獄就盲人維權者陳光誠被毆打一事要求會見,遭到獄方拒絕。家屬表示擔憂陳光誠處境,律師會再作嘗試。

獄中的山東盲人維權者陳光誠上週家屬會見日時告訴家人他在獄中遭到毆打,星期一他的代理律師李勁松從北京趕到臨沂監獄,準備會見當事人瞭解情況,原本獄方說好下午兩點半會見,其後監獄方面突然改口,以只有一名律師在場為理由,拒絕會見,全程陪同李律師的陳光誠大哥陳光福對記者說:「 我們去見本來今天中午他答應下午兩點半準時安排見的。但我們吃完飯,下午到了以後,他們又變卦了,只是由獄政科兩個科長介紹光誠「打人」的情況和他在監獄裡不遵守監獄規定的情況。沒有講光誠挨打的事情。然後以律師一個人不能見犯人為由,拒絕律師會見。」

李勁松律師表示暫時不願接受採訪, 陳光誠的另一位律師在北京的李方平當天對本臺說,臨沂監獄的做法有刁難之嫌: 「(法律上來說是不是一定要兩個律師才可以去會見當事人呢?)沒有,它是一般情況下,沒有什麼必需,因此即便他內部有這樣的規定,我們也認為是違法的,因為沒有法律依據一定要兩個人去。而且這些東西很多,像是外地辦案,你不可能專門帶一個律師去陪同會見,這樣子無疑是增加司法的成本啊。」

在目睹陳光誠被毆打的纍纍傷痕後,家屬向獄方投訴,有關部門回覆卻是,陳光誠沒有受傷,而且是他因為不願剃頭而毆打別人。同時監獄方稱事件引起外界極大關注,影響了監獄的形象,不排除以傳遞錯誤信息和撒謊為由懲罰陳光誠。

加上獄方星期一阻撓律師會見,家屬更加擔心陳光誠的處境。原本打算當天返回北京的李勁松律師,決定留在臨沂,星期二會再嘗試前往會見陳光誠。陳光誠的妻子袁偉靜說:「本來他是打算今天就回去的,但是現在監獄方不讓見的話,他也覺得裡面可能存在一些問題,或者是什麼。他明天會要求再見。當然我有一些擔心,但是我們還在努力,看看能不能見到。現在他如果嚴格按照這個卡的話,我們就按這個來吧,看他明天還有什麼說法。」

山東盲人維權者陳光誠05 年中調查並揭露臨沂地區執行計畫生育政策時大量使用暴力侵犯人權,當局在非法禁錮他多個月後,以涉嫌毀壞財務罪、聚眾擾亂交通秩序罪逮捕並判處他四年零三個月的徒刑,事件引起國際關注,陳光誠去年被美國時代週刊選為年度影響世界一百人之一,也獲得兩個國際性的人權獎項。他在監獄一直堅持申訴冤案,再次遭到暴力毆打可能與此有關。(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