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七大召开前 4大军区司令在近日换人

发表:2007-06-29 1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官方新华社报导说,解放军总参谋长助理章沁生和兰州军区参谋长王国生分别以新职广州军区司令员、兰州军区司令员身份,陪同国防部长曹刚川于27日在比什凯克会见乌兹别克国防部副部长尼亚佐夫。报导说,参加会见的还有军委办公厅副主任曹育民、国防部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钱利华等。

明报报导说,在中共十七大召开前,中国人民解放军高级将领开始人事大调整。七大军区中有4个的高层在近日内换人。广州军区参谋长房峰辉中将取代朱启上将,升任北京军区司令;解放军总参谋长助理章沁生任广州军区司令,南京军区参谋长赵克石中将取代朱文泉上将,升任军区司令;而兰州军区参谋长王国生中将取代李乾元上将,升任军区司令。广州军区副政委陈国令中将取代雷鸣球上将,升任南京军区政委。

北京消息透露,中央军委於上周下达命令:调整北京、兰州、南京军区主要领导人职务。在这一轮高级将领调整中,卸任的4名上将,都已年届65岁,达到大军区正职服役的最高年限,属於正常退役。从总部、军兵种和几个大区的重要军职来看,1950年前后出生的这条门坎,几乎成为将星晋升的先决条件之一。以四总部来说,总参谋部的副总长章沁生中将,是指标性人物,

章沁生,1948年生,59岁,山西孝文人,军衔中将。历任总参谋部军训部副部长,中国国防大学战役教研室主任、教育长,总参谋部作战部部长。二零零四年十二月,担任总参谋长助理。

而在新任者中,以新任北京军区司令房峰辉最受瞩目,现年56岁,是目前七大军区中最年轻的司令。他1968年2月入伍,在新疆从排长做到师参谋长,后升任驻守陕西宝鸡的陆军第21集团军军长,03年12月起调任广州军区参谋长。2005年7月由少将晋升中将军衔。

据悉,接替房峰辉出任广州军区参谋长的是54岁的兰州军区陆军第21集团军(驻陕西宝鸡)军长徐粉林少将。

由南京军区参谋长升任军区司令的赵克石,1947年11月生,长期在南京军区工作,曾任南京军区军训部干部训练处处长、驻厦门的第31集团军参谋长、军长。2004年7月任南京军区参谋长。

升任兰州军区司令的王国生中将,吉林大安人,1947年2月出生,今年60岁,1968年入伍后长期在东北的沈阳军区服役,曾任驻辽宁锦州的第40集团军参谋长、军长。2003年12月任兰州军区参谋长。2005年7月晋升中将军衔。调任南京军区政委的陈国令中将,历任驻长春的第16集团军政委、驻辽宁营口的第39集团军政委,2004年12月升任广州军区副政治委员兼纪委书记。去年7月才晋升中将军衔。

总政治部的正副职首长,以1944年出生的将领为主,乃十六大遗留下的内规,准备接班的年轻一代,都比前辈年轻六至七岁。总后勤部的年轻化较不明显。由于总装备部的专业要求较高,以致出现一批五十岁以下的年轻将官。

空军方面,四位副司令员全系1949年出生,副政委刘亚洲中将,以发表“高论”著称,他所代表的1952年班,隐约成为解放军下一代接班的分界线。海军年轻化的情况相当一致,五名副司令员的年纪加在一起除五,刚好停在1950年的门坎上。尤其,身兼海军参谋长的丁一平中将,1951年出生,是中国“航母派”的典型人物,有人说他像台湾的马英九。

二炮(战略导弹部队)的情况也很类似,参谋长和副参谋长加在一起,正好1953年出生。

来源:综合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