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七大召開前 4大軍區司令在近日換人

發表:2007-06-29 1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官方新華社報導說,解放軍總參謀長助理章沁生和蘭州軍區參謀長王國生分別以新職廣州軍區司令員、蘭州軍區司令員身份,陪同國防部長曹剛川於27日在比什凱克會見烏茲別克國防部副部長尼亞佐夫。報導說,參加會見的還有軍委辦公廳副主任曹育民、國防部外事辦公室副主任錢利華等。

明報報導說,在中共十七大召開前,中國人民解放軍高級將領開始人事大調整。七大軍區中有4個的高層在近日內換人。廣州軍區參謀長房峰輝中將取代朱啟上將,升任北京軍區司令;解放軍總參謀長助理章沁生任廣州軍區司令,南京軍區參謀長趙克石中將取代朱文泉上將,升任軍區司令;而蘭州軍區參謀長王國生中將取代李乾元上將,升任軍區司令。廣州軍區副政委陳國令中將取代雷鳴球上將,升任南京軍區政委。

北京消息透露,中央軍委於上週下達命令:調整北京、蘭州、南京軍區主要領導人職務。在這一輪高級將領調整中,卸任的4名上將,都已年屆65歲,達到大軍區正職服役的最高年限,屬於正常退役。從總部、軍兵種和幾個大區的重要軍職來看,1950年前後出生的這條門坎,幾乎成為將星晉升的先決條件之一。以四總部來說,總參謀部的副總長章沁生中將,是指標性人物,

章沁生,1948年生,59歲,山西孝文人,軍銜中將。歷任總參謀部軍訓部副部長,中國國防大學戰役教研室主任、教育長,總參謀部作戰部部長。二零零四年十二月,擔任總參謀長助理。

而在新任者中,以新任北京軍區司令房峰輝最受矚目,現年56歲,是目前七大軍區中最年輕的司令。他1968年2月入伍,在新疆從排長做到師參謀長,後升任駐守陝西寶雞的陸軍第21集團軍軍長,03年12月起調任廣州軍區參謀長。2005年7月由少將晉升中將軍銜。

據悉,接替房峰輝出任廣州軍區參謀長的是54歲的蘭州軍區陸軍第21集團軍(駐陝西寶雞)軍長徐粉林少將。

由南京軍區參謀長升任軍區司令的趙克石,1947年11月生,長期在南京軍區工作,曾任南京軍區軍訓部幹部訓練處處長、駐廈門的第31集團軍參謀長、軍長。2004年7月任南京軍區參謀長。

升任蘭州軍區司令的王國生中將,吉林大安人,1947年2月出生,今年60歲,1968年入伍後長期在東北的瀋陽軍區服役,曾任駐遼寧錦州的第40集團軍參謀長、軍長。2003年12月任蘭州軍區參謀長。2005年7月晉升中將軍銜。調任南京軍區政委的陳國令中將,歷任駐長春的第16集團軍政委、駐遼寧營口的第39集團軍政委,2004年12月升任廣州軍區副政治委員兼紀委書記。去年7月才晉升中將軍銜。

總政治部的正副職首長,以1944年出生的將領為主,乃十六大遺留下的內規,準備接班的年輕一代,都比前輩年輕六至七歲。總後勤部的年輕化較不明顯。由於總裝備部的專業要求較高,以致出現一批五十歲以下的年輕將官。

空軍方面,四位副司令員全系1949年出生,副政委劉亞洲中將,以發表「高論」著稱,他所代表的1952年班,隱約成為解放軍下一代接班的分界線。海軍年輕化的情況相當一致,五名副司令員的年紀加在一起除五,剛好停在1950年的門坎上。尤其,身兼海軍參謀長的丁一平中將,1951年出生,是中國「航母派」的典型人物,有人說他像臺灣的馬英九。

二炮(戰略導彈部隊)的情況也很類似,參謀長和副參謀長加在一起,正好1953年出生。

来源:綜合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