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开你的双手 让我看看你是谁 

发表:2007-07-07 14: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从来了美国,我跟国内的同学联系越来越少。然而,去年中秋前后,我却意外收到了一个名叫安蜜的女孩的电子邮件。她声称是我大学时的同学兼铁杆球迷,现在在英国工作与生活。她问我是否还想得起她。

我很茫然。大学时,我酷爱篮球,是系篮球队的主力,经常参加比赛,感觉当时周围是有些女球迷。可就她给我这点信息,我怎么能猜出她是谁呢?再说,我们系的女生也不少,万一猜错了,多尴尬啊。于是,我就直说,猜不出来,除非你告诉我你的真名。

她很快又来电邮,提示我说,她是别班的,因为我们班去年在国内搞同学会时,在网上公布了班内所有同学的EMAIL地址,她才按图索骥找到了我。我说,如是别班的,那就更不好猜了,范围太大。

没几天,她又来信,说我是贵人多忘事。猜不出来就算了,没有别的意思,只是有点想念我,并很想知道我在美国的近况,最后向我深深祝福。我看后有点感动。大学毕业都十多年了,有人竟还惦记我,而且还是个猜不出名字的女生MM。她不可能是我大学时的女友娟娟,娟娟留在了国内,我们至今偶有通信,凭我对她的了解,她不会跟我玩“蒙上你的眼睛猜猜我是谁”的游戏的。那她究竟是谁哪?

来回了好几个EMAIL, 她总兜着圈子,不肯说出自己是谁,但却一直想了解我在美国的近况。我一时真的没了办法。尽管如此,为了保持男子汉的直爽本色,我还是应她的要求,或多或少地介绍了一下我在美国的情况。从她的回信看得出,她读后很高兴,并再次向我表示了祝福。

可老这么“祝福”下去,也不是办法,我暗自想着。于是,我就对她说,网上东西都不可信,凭啥让我相信你就生活在英国呢?又如何证明你就是我大学同学和球迷呢?她果然中计,不仅给我寄来了即兴拍摄的英国街头照片,还给我寄来了大学毕业前我送给她的照片和签名(电脑扫描)。当然,在我写的“送给XX同学留念”句子里,她把自己的名字给隐去了。另外,她还准确地说出了我大学时常穿的蓝色球衣的编号,看来当时真是我的热心球迷。

这些信息好象对解“你是谁”的难题很有帮助。然而,大学毕业时,别班女生跑到我班来与我交流照片的,记忆中就有6,7个之多。这怎么能叫我确定谁是谁哪?再说,都十多年前的事情了,有些女同学的名字一时都想不起来了。所以,我一直猜不出,或者不敢猜她是谁(怕误会)。

在她建议下,我与她进行了一次MSN长聊。她打字飞快,聊得比较高兴,连我在美国工作与生活的许多细节都要打听,并不时给我关心和问候。看得出,她是一个感情细腻,体贴入微的女性。

通过聊天,我知道了,她在英国的一家保险公司工作。生有一儿一女,老公是个北京人,博士,在一家大学里教书,很爱她。全家福照片显示,这是一个很美满的家庭。这回轮到我祝福她了。可惜,照片太小,我还是认不出她是谁,我暗暗有点焦急,怕伤了她的心。看来,以后真的得多关心一下别班搞活动的资讯了,看看究竟有多少MM去了英国?真没想到,英国来的中国MM也会变得如此浪漫。

唯一的一次网上聊天结束后,我再也不敢与她MSN了,与她相比,我打字实在太慢。但我们不时还用EMAIL联络着。每次,我都不忘写上,下次一定告诉我你究竟是谁。从她的每次回信,看得出,她很犹豫,有点不好意思。这样又持续了近一个月。

可没想到,今年元旦刚过,她破天荒用EMAIL给我发了一首长诗(见下),读后,让我感慨万千。从此以后,我再也没有收到她的任何东西。从诗句中判断,我好象是永远不可能知道她是谁了,除非再等上10年20年,那时候,EMAIL和MSN还会有吗?我一下有了一种莫名的失落感觉。我不禁对着东方的天空,大喊:安蜜同学,请松开你的双手,让我看看你是谁!

献给我大学时最喜爱的球星张大力同学(化名)
———你的永远的球迷安蜜

就这一次偶然的机会,
上帝的巧妙安排,
竟让你我重新见面。
虽然不是现实的交流,
甚至,你还想不起我究竟是张三还是李四。
但网路的相会,
已足以让我欣慰。
至少让我知道,
你在那边过得很好。

人到中年,梦想不再,
相夫教子,其乐融融。
但记忆中的那份美好,
却永难忘怀。
大明星,
谢谢你,大学时让我做了你的球迷,
那时我天天想着去见你宽厚的身影。
谢谢你,分别时又给了我你的照片,
后来我常常会翻阅那份凝固的美好。

也许命运就得这样,
上学时,你在这班,我就得挤在那班。
离校后,我南下上海,你却去了北京。
再后来,我远渡英伦,你却匆匆飞到了美国。
昼夜颠倒,岂止是万水千山。
怎么会越来越远了?
连话也不曾多说,
笑声更是听得不够。
难道我注定就得做世上最寂寞的球迷,
让记忆袒露戈壁荒滩,任凭风侵日晒?
让激情抛撒荒山野外,任凭霜打雪埋?

还是把记忆中的美好,
统统扔进大海深处去吧。
我对自己说。
让巨浪尽情冲洗,
让海星爬满全身。
这样,也许还能象Titanic号巨船,
残垣断壁,破旧难堪,
却能永存海底,魅力不减。

再见了,大明星。
再过10年,20年,
当你在同一个信箱,
收到来自远方的同样祝福,
请不要惊讶,
那一定是我。
不信,你去问她,
在那遥远的2006年,
曾经与你聊过几回老掉牙的MSN?
她一定会准确地说出:总共一次。

再见了,大明星。
请允许我,
允许我在这虚拟的网络世界里,
紧紧拥抱你一次。
凑着你的耳根,
轻声地对你说一声:
保重,幸福。

来源:卡城华人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