鬆開你的雙手 讓我看看你是誰 

發表:2007-07-07 14: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從來了美國,我跟國內的同學聯繫越來越少。然而,去年中秋前後,我卻意外收到了一個名叫安蜜的女孩的電子郵件。她聲稱是我大學時的同學兼鐵桿球迷,現在在英國工作與生活。她問我是否還想得起她。

我很茫然。大學時,我酷愛籃球,是系籃球隊的主力,經常參加比賽,感覺當時周圍是有些女球迷。可就她給我這點信息,我怎麼能猜出她是誰呢?再說,我們系的女生也不少,萬一猜錯了,多尷尬啊。於是,我就直說,猜不出來,除非你告訴我你的真名。

她很快又來電郵,提示我說,她是別班的,因為我們班去年在國內搞同學會時,在網上公布了班內所有同學的EMAIL地址,她才按圖索驥找到了我。我說,如是別班的,那就更不好猜了,範圍太大。

沒幾天,她又來信,說我是貴人多忘事。猜不出來就算了,沒有別的意思,只是有點想念我,並很想知道我在美國的近況,最後向我深深祝福。我看後有點感動。大學畢業都十多年了,有人竟還惦記我,而且還是個猜不出名字的女生MM。她不可能是我大學時的女友娟娟,娟娟留在了國內,我們至今偶有通信,憑我對她的瞭解,她不會跟我玩「蒙上你的眼睛猜猜我是誰」的遊戲的。那她究竟是誰哪?

來回了好幾個EMAIL, 她總兜著圈子,不肯說出自己是誰,但卻一直想瞭解我在美國的近況。我一時真的沒了辦法。儘管如此,為了保持男子漢的直爽本色,我還是應她的要求,或多或少地介紹了一下我在美國的情況。從她的回信看得出,她讀後很高興,並再次向我表示了祝福。

可老這麼「祝福」下去,也不是辦法,我暗自想著。於是,我就對她說,網上東西都不可信,憑啥讓我相信你就生活在英國呢?又如何證明你就是我大學同學和球迷呢?她果然中計,不僅給我寄來了即興拍攝的英國街頭照片,還給我寄來了大學畢業前我送給她的照片和簽名(電腦掃瞄)。當然,在我寫的「送給XX同學留念」句子裡,她把自己的名字給隱去了。另外,她還準確地說出了我大學時常穿的藍色球衣的編號,看來當時真是我的熱心球迷。

這些信息好像對解「你是誰」的難題很有幫助。然而,大學畢業時,別班女生跑到我班來與我交流照片的,記憶中就有6,7個之多。這怎麼能叫我確定誰是誰哪?再說,都十多年前的事情了,有些女同學的名字一時都想不起來了。所以,我一直猜不出,或者不敢猜她是誰(怕誤會)。

在她建議下,我與她進行了一次MSN長聊。她打字飛快,聊得比較高興,連我在美國工作與生活的許多細節都要打聽,並不時給我關心和問候。看得出,她是一個感情細膩,體貼入微的女性。

通過聊天,我知道了,她在英國的一家保險公司工作。生有一兒一女,老公是個北京人,博士,在一家大學裡教書,很愛她。全家福照片顯示,這是一個很美滿的家庭。這回輪到我祝福她了。可惜,照片太小,我還是認不出她是誰,我暗暗有點焦急,怕傷了她的心。看來,以後真的得多關心一下別班搞活動的資訊了,看看究竟有多少MM去了英國?真沒想到,英國來的中國MM也會變得如此浪漫。

唯一的一次網上聊天結束後,我再也不敢與她MSN了,與她相比,我打字實在太慢。但我們不時還用EMAIL聯絡著。每次,我都不忘寫上,下次一定告訴我你究竟是誰。從她的每次回信,看得出,她很猶豫,有點不好意思。這樣又持續了近一個月。

可沒想到,今年元旦剛過,她破天荒用EMAIL給我發了一首長詩(見下),讀後,讓我感慨萬千。從此以後,我再也沒有收到她的任何東西。從詩句中判斷,我好像是永遠不可能知道她是誰了,除非再等上10年20年,那時候,EMAIL和MSN還會有嗎?我一下有了一種莫名的失落感覺。我不禁對著東方的天空,大喊:安蜜同學,請鬆開你的雙手,讓我看看你是誰!

獻給我大學時最喜愛的球星張大力同學(化名)
———你的永遠的球迷安蜜

就這一次偶然的機會,
上帝的巧妙安排,
竟讓你我重新見面。
雖然不是現實的交流,
甚至,你還想不起我究竟是張三還是李四。
但網路的相會,
已足以讓我欣慰。
至少讓我知道,
你在那邊過得很好。

人到中年,夢想不再,
相夫教子,其樂融融。
但記憶中的那份美好,
卻永難忘懷。
大明星,
謝謝你,大學時讓我做了你的球迷,
那時我天天想著去見你寬厚的身影。
謝謝你,分別時又給了我你的照片,
後來我常常會翻閱那份凝固的美好。

也許命運就得這樣,
上學時,你在這班,我就得擠在那班。
離校後,我南下上海,你卻去了北京。
再後來,我遠渡英倫,你卻匆匆飛到了美國。
晝夜顛倒,豈止是萬水千山。
怎麼會越來越遠了?
連話也不曾多說,
笑聲更是聽得不夠。
難道我注定就得做世上最寂寞的球迷,
讓記憶袒露戈壁荒灘,任憑風侵日晒?
讓激情拋撒荒山野外,任憑霜打雪埋?

還是把記憶中的美好,
統統扔進大海深處去吧。
我對自己說。
讓巨浪盡情沖洗,
讓海星爬滿全身。
這樣,也許還能像Titanic號巨船,
殘垣斷壁,破舊難堪,
卻能永存海底,魅力不減。

再見了,大明星。
再過10年,20年,
當你在同一個信箱,
收到來自遠方的同樣祝福,
請不要驚訝,
那一定是我。
不信,你去問她,
在那遙遠的2006年,
曾經與你聊過幾回老掉牙的MSN?
她一定會準確地說出:總共一次。

再見了,大明星。
請允許我,
允許我在這虛擬的網路世界裡,
緊緊擁抱你一次。
湊著你的耳根,
輕聲地對你說一聲:
保重,幸福。

来源:卡城華人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