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华:贵州驴子的“四个坚持”

发表:2007-07-11 08: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因为有三个儿子而喜欢用"三"字,例如"三讲"、"三个代表"不同,胡锦涛喜欢用"四"来显示与江泽民的区别,并且体现他才是邓小平的真正传人,例如两岸关系上的"胡四点"。这是因为邓小平有著名的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即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无产阶级专政;坚持共 产党的领导;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四项中"坚持共产党的领导"被称为"擎天柱",也就是"命根子",使共产党的罪恶统治得以维持到今天 。虽然这"四项基本原则"臭气薰天,共产党已经很少搬出来吓人,但是面临十七大中共党内外的危机,胡锦涛最近还是不得不让这个"法宝"再显露 出来。

胡锦涛六月二十五日在中央党校省部级干部进修班发表讲话,胡锦涛表示要始终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基本路线,任何时候都决不能动摇。这"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当年也被嘲笑为三点式的比基尼游泳衣,所以后来共产党也不好意思多说,如今胡锦涛再搬出来,有点赤膊上阵的味 道了。而这两个基本点中,有一个就是"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因此胡锦涛无论再玩甚么花样,四项大原则下再出现四项小原则,都逃不出那个"共产 党的领导",也就是胡锦涛的领导的框架。因为专制政权的专政党,必然有一个独裁者做领袖。

胡锦涛在中央党校讲话搬出"四项基本原则"后,再提出"四个坚定不移":即坚定不移坚持解放思想、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坚定不移落实科 学发展和社会和谐、坚定不移地为建设小康社会目标奋斗。这四个似乎没有那样重的火药味,不但有"和谐"、"小康"等诱人字眼,甚至还有"解放 思想"这种久违了的名词,据说这是十七大的基调。然而因为小原则要服从大原则,因此它们都要从属于"共产党的领导",那么戏法变来变去也不会 有甚么新意了。1957年有反右派,1987年有"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不就是"解放思想"惹出来的吗?2007年还会有甚么花样呢?

其实就在提出这些后,胡锦涛到香港出席主权转移十周年的庆典期间,就大阵仗的用粗暴手段阻止近千名法轮功学员入境,这就是胡锦涛嘴里说的 "和谐"了。当然,胡锦涛香港之行,又抛出另外"四个坚持",就是:坚持全面准确地理解和贯彻执行"一国两制"方针,坚持严格按照基本法办事 ,坚持集中精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坚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原来迫害法轮功、阻止香港普选、践踏"一国两制"中香港的高度自治与司法独立,就 是"和谐稳定"的保证了。也怪不得胡锦涛叫嚣"一国两制"是完整概念, "一国"是"两制"的前提,没有"一国"就没有"两制"。这套公式就如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香港的自由与繁荣;所以共产党必须万寿无疆,万岁万万岁。

胡锦涛在香港的表演,是"口是行非"的最佳写照,是共产党"口蜜腹剑"的革命传统。只是过去言论与行动的脱节中间有一段空档,哪里像胡锦涛那样,一边在大堂里宣讲和谐,一边在海关点名捉人。胡锦涛在贵州混过一段时间,可能就在实践那个"黔驴技穷"的典故了。问题是香港人、中国人,还有地球上那么多的人,都像胡锦涛那样是贵州的驴子吗?明年就是北京奥运了,看来共产党也要在北京的海关表演黑名单捉人给全世界看,看你们能奈驴子何?那奥运会将变成驴子们如何"坚持"的竞技场所了。(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