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貴州驢子的「四個堅持」

發表:2007-07-11 08: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因為有三個兒子而喜歡用"三"字,例如"三講"、"三個代表"不同,胡錦濤喜歡用"四"來顯示與江澤民的區別,並且體現他才是鄧小平的真正傳人,例如兩岸關係上的"胡四點"。這是因為鄧小平有著名的 "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即堅持社會主義道路;堅持無產階級專政;堅持共 產黨的領導;堅持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四項中"堅持共產黨的領導"被稱為"擎天柱",也就是"命根子",使共產黨的罪惡統治得以維持到今天 。雖然這"四項基本原則"臭氣薰天,共產黨已經很少搬出來嚇人,但是面臨十七大中共黨內外的危機,胡錦濤最近還是不得不讓這個"法寶"再顯露 出來。

胡錦濤六月二十五日在中央黨校省部級幹部進修班發表講話,胡錦濤表示要始終堅持"一個中心、兩個基本點"的基本路線,任何時候都決不能動搖。這"一個中心,兩個基本點"當年也被嘲笑為三點式的比基尼游泳衣,所以後來共產黨也不好意思多說,如今胡錦濤再搬出來,有點赤膊上陣的味 道了。而這兩個基本點中,有一個就是"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因此胡錦濤無論再玩甚麼花樣,四項大原則下再出現四項小原則,都逃不出那個"共產 黨的領導",也就是胡錦濤的領導的框架。因為專制政權的專政黨,必然有一個獨裁者做領袖。

胡錦濤在中央黨校講話搬出"四項基本原則"後,再提出"四個堅定不移":即堅定不移堅持解放思想、堅定不移推進改革開放、堅定不移落實科 學發展和社會和諧、堅定不移地為建設小康社會目標奮鬥。這四個似乎沒有那樣重的火藥味,不但有"和諧"、"小康"等誘人字眼,甚至還有"解放 思想"這種久違了的名詞,據說這是十七大的基調。然而因為小原則要服從大原則,因此它們都要從屬於"共產黨的領導",那麼戲法變來變去也不會 有甚麼新意了。1957年有反右派,1987年有"反對資產階級自由化",不就是"解放思想"惹出來的嗎?2007年還會有甚麼花樣呢?

其實就在提出這些後,胡錦濤到香港出席主權轉移十週年的慶典期間,就大陣仗的用粗暴手段阻止近千名法輪功學員入境,這就是胡錦濤嘴裡說的 "和諧"了。當然,胡錦濤香港之行,又拋出另外"四個堅持",就是:堅持全面準確地理解和貫徹執行"一國兩制"方針,堅持嚴格按照基本法辦事 ,堅持集中精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堅持維護社會和諧穩定。原來迫害法輪功、阻止香港普選、踐踏"一國兩制"中香港的高度自治與司法獨立,就 是"和諧穩定"的保證了。也怪不得胡錦濤叫囂"一國兩制"是完整概念, "一國"是"兩制"的前提,沒有"一國"就沒有"兩制"。這套公式就如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共產黨,就沒有香港的自由與繁榮;所以共產黨必須萬壽無疆,萬歲萬萬歲。

胡錦濤在香港的表演,是"口是行非"的最佳寫照,是共產黨"口蜜腹劍"的革命傳統。只是過去言論與行動的脫節中間有一段空檔,哪裡像胡錦濤那樣,一邊在大堂裡宣講和諧,一邊在海關點名捉人。胡錦濤在貴州混過一段時間,可能就在實踐那個"黔驢技窮"的典故了。問題是香港人、中國人,還有地球上那麼多的人,都像胡錦濤那樣是貴州的驢子嗎?明年就是北京奧運了,看來共產黨也要在北京的海關表演黑名單捉人給全世界看,看你們能奈驢子何?那奧運會將變成驢子們如何"堅持"的競技場所了。(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